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州公务员考试   
湖州公务员考试
2018年浙江湖州练市镇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5人简章
http://www.zjgwy.org       2018-09-12      来源:南浔人力资源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充实练市镇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全面提升城市社区管理能力,按照市、区关于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配置的有关规定,经区民政局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现将公开招聘简章发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5名,其中面向“退役士兵” 招聘2名,面向社会招聘3名。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


  2.思想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爱社区工作,乐于服务居民群众,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3年9月11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练市镇常住户籍。户籍落户截止时间:2018年9月11日。


  (二)分类条件


  1.面向社会岗位的报考人员,须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或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


  2.面向“退役士兵”岗位的报考人员,须为从练市镇入伍后退役的士兵。


  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不得兼报。报名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招聘按照公平竞争和择优录用的原则,向社会公开招聘,具体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


  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至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9:00—16:00。


  报名地点: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人民政府民政办。


  咨询电话:0572-3957554


  报名材料:


  1.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填写的《练市镇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表》(附件1),并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1份)报名。


  2.需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相关年限的工作经历证明(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附件2)。


  3.定向“退役士兵”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


  报考者同时还需提供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练市镇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表》(附件1)由报名人员自行从网上下载。《报名表》中各栏信息和提供的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不实,后果自负。


  (二)资格审核


  由现场审查人员根据招聘公告设置的应聘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初审。现场报名结束后,由练市镇组织人事办、民政办工作人员对报名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核定报考职位职数。


  符合条件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须达到3∶1的比例方能开考,如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则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其中,面向“退役士兵”招聘的岗位报名人员数量未达开考比例的,所核减的职数划入“面向社会”招聘岗位职数。


  招聘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被取消的,报名人员如符合其他岗位招聘条件的可另选岗位报名。


  (三)考试


  1.笔试


  笔试内容:笔试重点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基本素质,主要包括能够较好履行社区专职工作者职责所必备的社会工作知识。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面试人数与录用人数3:1的比例分别确定参加面试对象。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在面试之日前本人自愿放弃的,依次递补,在面试当天放弃的,不再递补。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南浔人力资源网(www.nxrz.com)。


  2.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南浔人力资源网(www.nxrz.com)。


  3.计分


  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分,依据总分,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的为先,如笔试和面试成绩均相同,一并录用)。


  (四)体检


  由练市镇统一组织考生体检,费用由考生自付,体检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


  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五)考察


  考察由练市镇统一组织实施,考察标准和程序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有关规定执行。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六)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通过南浔人力资源网(www.nxrz.com)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天。在公示期间,对拟聘用人员有反映问题的,由练市镇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七)聘用


  公示期满,考生录用后,按照社区专职工作者聘用的相关程序统一办理聘用手续,并纳入南浔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


  聘用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单位报到,办理相关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1.在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入围人员自愿放弃的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者经公示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职位经征求区民政局同意后,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递补人员的体检、考察、公示等按规定执行。


  2.对应聘人员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参照《浙江省人事考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执行。


  3.本简章由练市镇负责解释。


  4.咨询电话:0572-3957554(咨询时间为工作日时间)


  附件1:练市镇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表


  附件2:练市镇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经验证明


  练市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