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舟山公务员考试   
舟山公务员考试
2015年舟山市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村官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15-03-04      来源: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舟山市面向在岗大学生村官择优招聘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2015年第1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浙委办【2012】121号)精神,促进大学生村官队伍有序流动,经研究,决定从我市符合条件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中择优招聘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全市共择优招聘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具体岗位原则上安排在择优招聘录用人选所在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


  二、信息发布


  (一)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zsrls.gov.cn);


  (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建网(www.zsdj.gov.cn)。


  其中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建网为发布考试、考察、体检等相关信息的唯一平台。


  三、招聘范围


  本次招聘专门面向我市各县(区)、新城管委会、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符合择优招聘条件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在岗大学生村官”是指,2006年至今,我省统一选聘到社区(村)任职、目前依然在岗的大学生村官,包括2006年之前各地自行选聘后纳入统一管理的在岗大学生村官。


  四、招聘条件


  (一)资格条件。参加择优招聘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任满两个聘期、担任社区(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满3年、且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的;


  2、担任社区(村)“两委”委员职务满6年、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且有两次及以上为优秀等次的。


  (二)任职时间计算。任职时间计算截止到本公告发布日,包括聘期内和留社区(村)任职时间,可以累计。通过换届选举担任社区(村)“两委”委员职务的,因提前换届导致大学生村官任职满1届但未满3年的,按3年计算。补选或由上级党委任命的,则按实际任职日期计算。纳入统一管理的大学生村官,纳入时如果是社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的,其任职时间按纳入时签订大学生村官聘用合同时间开始计算。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择优招聘资格:


  1、有违法违纪行为的;


  2、在择优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报名时间:2015年3月12日至3月13日17:00;


  报名地点: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


  报名方式:采用个人报名申请方式。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须下载并填妥《舟山市在岗大学生村官择优招聘为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并由所在社区(村)党组织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上报时须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奖励证书、历年年度考核证明、任职文件、聘用合同等材料复印件和近三年工作总结(2000字左右)各一份。


  (二)资格审查


  1、初审


  时间:2015年3月13日17:00前;


  资格初审由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大学生村官申请,按照报名资格条件,对上报材料进行认真仔细审核,经审核无异议并加盖公章后报各县(区)委组织部或新城管委会、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复审


  时间:2015年3月17日前;


  资格复审由所在县(区)委组织部会同县(区)人力社保局(或新城管委会、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审核。根据择优招聘条件,经审核无异议并加盖公章后,统一报市委组织部。


  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择优招聘全过程,如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择优招聘资格。


  (三)考试


  时间:2015年3月27日前;


  本次考试采用面试、述职测评、专项赋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其中面试占60%、述职测评占20%、专项赋分占20%。


  1、面试(3月21日)


  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试题,总分为100分,由市里统一组织实施,各县(区)不再设面试考场。


  2、述职测评(3月27日前)


  述职测评总分为100分,参照《舟山市大学生村官年度考评办法(试行)》进行,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先由提出申请的大学生村官对近3年工作进行述职,再由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社区(村)干部、社区(村)干部和所在社区(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进行集中测评,人数一般不少于30人。


  3、专项赋分(3月27日前)


  专项赋分由各县(区)委组织部会同人力社保局(或新城管委会、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进行。专项赋分标准如下:大学生村官在岗期间,经乡镇(街道)年度考核,每评为一次优秀的,加1分;评选为县(区)级综合先进个人或市级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加5分;评选为市级综合先进个人或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村官的加10分。同一年度获得的先进按最高层次赋分,不同年度获得的先进可累计赋分,专项赋分最高不超过20分。


  (四)考察


  时间:2015年3月底前;


  根据总成绩(总成绩=面试得分×60%+述职测评×20%+专项赋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从高到低按招聘名额1:1.2(按四舍五入确定)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若出现总成绩并列的,则面试得分高者为先;若面试分也并列的,则以述职测评得分高者为先。考察人选确定后,不再递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力社保局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逐一考察,考察按《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细则(试行)》执行,考察结果作为本次是否聘用的依据。


  (五)体检


  时间:2015年4月5日前;


  考察合格的,按招聘名额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按照公务员的相关标准执行。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的,可从差额考察人选中依次递补。体检工作由各县(区)委组织部会同人力社保局(或新城管委、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实施。


  (六)公示


  时间:2015年4月10日前;


  体检合格的,按招聘名额1:1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建网,市、县(区)两级人力社保局网站,所在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公告栏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时间:2015年4月20日前;


  公示期满后,如无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由所在县(区)或新城管委会、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确定聘用岗位,并填写《舟山市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审核表》,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纳入事业编制,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待遇。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其他事项


  1、大学生村官经择优招聘聘用为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后,须继续留社区(村)工作3年以上,期间仍纳入大学生村官管理,待遇按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执行。


  2、大学生村官经择优招聘聘用为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后,首次聘期试用期一般为三个月。


  3、本公告由中共舟山市委组织部、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80-2283305、2281566;


  监督电话:0580-2281236。


  附件:舟山市面向在岗大学生村官择优招聘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中共舟山市委组织部


  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3月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