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法律   
法律
综合基础知识:法律常识经典习题四
http://www.zjgwy.org       2010-09-04      来源:
【字体: 】              
61.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    )负责。
  A.上级人民法院
  B.本级人民法院
  C.本级人民代表团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62.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区划分的原则(    )。
  A.可以按地区人口划分
  B.可以按居住状况划分
  C.可以按生产单位、事业单位或工作单位划分
  D.可以按居住状况划分,也可以按生产单位、事业单位或工作单位划分


  63.选举权的普遍性是指(  )。
  A.一切公民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选举
  B.一个国家内享有选举权的公民的广泛程度
  C.所有公民都享有选举权
  D.全国人民都有选举权


  64.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    )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有病  B.年老  C.丧失劳动能力    D.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65.全国人大会议每年举行一次,由(    )召集。
  A.全国人大常委会    B.全国人大主席团      C.委员长  D.委员长会议  


  66.下列哪项内容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    )   
  A.收容审查。    B.劳动教养。      C.行政拘留。    D.逮捕犯罪嫌疑人。


  67.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下列哪个人民法院管辖?(  )
  A.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   
  B.复议机关所在地。   
  C.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或复议机关所在地。 
  D.c选项中人民法院共同的上一级法院指定的。   


  68.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内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攻机关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具体行政行为,由下列哪个法院受理执行?(   )
  A.申请人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被执行人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一审人民法院。         D.终审人民法院。   


  69.《行政诉讼法》第55条规定,人民法院判决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被告不得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下列哪项内容属该条规定的例外情况?(    )   
  A.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主要证据不足为由判决撤销的。   
  B.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适用法律,法规错误为由判决撤销的。   
  C.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为由判决撤销的。
  D.人民法院以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为由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的。


  70.土管局批准了陈某建房申请,陈某房子建好后,某县水利局因其为违章建筑责令拆除。陈某以县水利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受理后应按下列哪种方式办理(  )
  A.应追加县土管局为被告,并通知其参加诉讼。
  B.应通知县土管局作为共同原告参加诉讼。
  C.应通知县土管局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D.应通知县土管局以证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71.在行政诉讼的执行措施中,不可以对行政机关采取(  )。
  A.划拨    B.查封  C.扣押    D.司法建议


  72.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    )。
  A.临时居住地  B.经常居住地  C.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户籍所在地


  73.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  )。
  A.行政主体      B.有权国家机关  C.人民检察院    D.人民法院


  74.在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下列哪类案件,不可以根据原告申请,依法书面裁定先予执行?(    )
  A.起诉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B.起诉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社会保险金的。
  C.起诉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最低生活保障费的。
  D.起诉行政机关没有就其违法行政行为给予赔偿的。


  75.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  )
  A.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选行封存证据。
  B.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76.下列哪个选项所列人员可以成为非法剥夺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罪的主体?(    )
  A.乡政府办公室秘书    B.大学校长  C.电视台主持人      D.国有公司经理


  77.某机场的机械师陆某对机场领导人员心怀不满,在某次为等待执行任务的一架波音747客机进行机械检修时,故意对飞机的发动机装置进行了破坏。但恰好这架飞机此次没有投入运营。在第二天运营前机械师陈某在对飞机进行检修时 发现了故障及时进行了排除。对陆某的行为如何认定?(    )
  A.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未遂      B.破坏交通工具罪未遂
  C.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既遂      D.破坏交通工具罪既遂


  78.以下犯罪行为的主体哪一种不限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
  A.玩忽职守罪             B.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
  C.失职造成珍贵文物损毁、流失罪    D.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79.行为人以谋利为目的,意欲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但由于交通工具简陋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导致被运送人多人重伤、死亡的后果,对该行为应如何认定?(  )
  A.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严重情节
  B.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界与过失致人死亡、过失致人重伤罪并罚
  C.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与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重伤罪择一重罪处罚
  D.过失致人死亡罪与过失致人重伤罪并罚


  80.行为人高某在盗掘古墓葬的过程中,造成大量的珍贵文物严重毁损,对高某的行为如何认定?(  )
  A.盗掘古墓葬罪的严重情节
  B.故意损毁珍贵文物罪
  C.盗掘古墓葬罪与故意损毁珍贵文物罪并罚   
  D.资掘古墓葬罪与故意损毁珍贵文物罪择一重罪处罚   

 

 

 

 

 

 

 

 

 

 

 

 


  参考答案


  61.C    62.D    63.B    64.D    65.A    66.D  67.C    68.A    69.C    70.C   

  71.B    72.A  73.D    74.D    75.C    76.A    77.D    78.D  79.A    80.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