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法律   
法律
综合基础知识:法律常识(刑法)练习题三
http://www.zjgwy.org       2010-10-22      来源:
【字体: 】              

21:根据《刑法》规定,减刑必须有一定限度,即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于原判刑期的(   ),判处无期徒刑的,不能少于(   )。
A: 三分之一/五年 B: 三分之二/十年 C: 二分之一/十年 D: 二分之一/五年
答案: C

22: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   )。
A: 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二个月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三个月 D: 原判刑期以上二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二个月
答案: B

23:拘役的缓刑考验期为(   )。
A: 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二个月 B: 一个月以上,二年以下 C: 一年以下,半个月以上 D: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不能少于一年
答案: A

24:甲盗割正在使用中的铁路专用电话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甲应按照下列哪一选项处理?
A.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B.破坏交通设施罪
C.甲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D.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
答案: C

25:在数罪并罚中,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采用限制加重原则,即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   ),拘役最高不能超过(),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过(   )。
A: 二年/一年/十五年 B: 三年/一年/二十五年 C: 三年/一年/二十年 D: 一年/三年/二十年
答案: C

26: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答案: D

27.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我国领域外违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按我国刑法规定最高刑为( )以下有期徒刑,可不予追究。
A、5年 B、10年
C、3年 D、1年
答案:C

28: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的一种刑罚,被称为(   )。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答案: C

29:对犯罪分子在短时间内剥夺人身自由,就近予以监察的一种刑罚,被称为(   )。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答案: B

30: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是(   )。
A: 六个月以上,二十年以下 B: 十五日以上,十五年以下 C: 六个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D: 十五日以上,二十年以下
答案: 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