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习题及精解(22)
http://www.zjgwy.org       2016-07-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  )。


  A.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2.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有些地方反而愈来愈严重。其主要原因是(  )。


  A.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


  C.一味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3.陈皮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其最显著的药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脑血管,降血压等。请问,陈皮是以哪种水果的表皮为原料的?


  A.柚子


  B.橙子


  C.橘子


  D.桃子


  4.宗教信仰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B.宗教迷信往往能解决人们的一些实际问题


  C.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D.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解释


  5.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   )。


  A.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形状与性能的关系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A


  解析:


  桂林市地处南岭山系的西南部,平均海拔150米,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全市的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浸蚀,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被世人美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B


  解析:


  本题用排除法解。C选项的认识显然不对,首先排除。A选项,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些较为有效的治理环境的方法,所以A选项不选。D选项,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已经开始得到发挥,所以D选项不选。C选项,正因为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所以有效的治理环境的方法得不到应用,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3.答案: C


  解析:


  陈皮,别名橘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A


  解析:


  迷信是指人们对事物盲目地信仰或崇拜,它是一种对事物错误认识的思维方式,B项和D项的说法本身就不正确,排除。题干中讲到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说明这些地方的人们对宗教信仰的认识还不够透彻,在信仰和文化方面可选择的方面并不多,才会被利用而误信迷信活动。题干问的是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即该现象根源于什么社会或文化原因,所以正确答案应选A。


  5.答案: D


  解析:


  所谓拓扑是一种研究与大小、距离无关的几何图形特性的方法。网络拓扑是由网络节点设备和通信介质构成的网络结构图。在计算机网络中常采用拓扑学的方法,分析网络单元彼此互连的形状与其性能的关系。故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