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党史重要会议记忆口诀及考点归纳
http://www.zjgwy.org       2018-05-0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党史上的重要会议是重要考点。考生往往对于党史中的各种会议十分头疼,不明白历次会议的主要成就和考点是什么,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整理了历次会议的主要考点和记忆口诀供大家参考复习,只要大家将口诀背过,绝大多数会议类题目会手到擒来。


  1.中共全国代表大会


  1921一大立党:一大上海召开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


  1922二大立纲:二大上海召开,建立了民主革命纲领。


  1923三大国共要合作:三大广州召开,提出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1924年国民党一大召开,标志着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1925四大领导工农忙:四大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问题。


  1928六大唯一国外开:六大在莫斯科召开,是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会议。


  1945七大毛思入党章:七大在延安召开,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1956八大综合中前进:八大,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既反冒进又反保守,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方针。


  1978十一届三中改革新起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改革开放的起点,中国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新阶段。


  1982十二大上有中特:十二大上提出:“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


  1987十三大上有阶段:十三大比较系统地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1992十四大上有市场:十四大明确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1997十五大小平入党章: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2002十六大代表入党章: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2007十七大科发进党章:十七大深刻全面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将其写入党章。


  2012十八大科发来指导:十八大首次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2017十九大习思入党章: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2.党史其他重要会议


  1927八七枪杆出政权:8月7日在汉口召开八七会议,毛泽东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里取得的”著名论断。


  1927三湾改编党指枪: “支部建在连上”,加强党对军队的领导。


  1929古田军队要增强:古田会议最终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建立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


  1935遵义军事与组织:遵义会议解决了军事和组织问题,标志着党由幼稚走向成熟。


  1935瓦窑一起来抗日:瓦窑堡会议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1937洛川全面抗战提:1937年8月洛川会议提出开展敌后抗日根据地,实行全面抗战。


  1949七届二中两务必:河北省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的思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