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什么是G2B、G2C、G2E、G2G
http://www.zjgwy.org       2022-04-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什么是G2B、G2C、G2E、G2G”。

  G2B电子政务。指政府(Government )与企业(Business)之间的电子政务,也是G2G、G2B和G2C电子政务模式的基础。G2B电子政务主要是利用Intranet建立起有效的行政办公和企业管理体系,为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g2c是G2C电子政务的简称,是指政府( Government)与公众(Citizen)之间的电子政务。是政府通过电子网络系统为公民提供各种服务。G2C电子政务所包含的内容十分广泛,主要的应用包括:公众信息服务、电子身份认证、电子税务、电子社会保障服务、电子民主管理、电子医疗服务、电子就业服务、电子教育、培训服务、电子交通管理等。G2C电子政务的目的是除了政府给公众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的服务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开辟公众参政、议政的渠道,畅通公众的利益表达机制,建立政府与公众的良性互动平台。

  G2E电子政务。指政府(Government )与政府公务员即政府雇员(Employee)之间的电子政务,也有学者把它称之为内部效率效能(IEE)电子政务模式。

  G2G的全称是Government to Government,又写作G to G;又称A2A,即行政机关到行政机关。G2G是一种政府对政府的电子政务应用模式,是电子政务的基础性应用。G2G是指政府(Government)与政府(Government )之间的电子政务,即上下级政府、不同地方政府和不同政府部门之间实现的电子政务活动。如下载政府机关经常使用的各种表格,报销出差费用等,以节省时间和费用,提高工作效率。

  刷题巩固

  1、G2E是指:

  A. 政府间政务

  B. 政府与公众间

  C. 政府与商业机构

  D. 政府与其所属的工作人员

  正确答案是 D

  G2E电子政务。指政府(Government )与政府公务员即政府雇员(Employee)之间的电子政务,也有学者把它称之为内部效率效能(IEE)电子政务模式。

  故正确答案为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