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0年公务员面试技巧:故事、寓言、漫画等题型
http://www.zjgwy.org       2010-03-08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哈佛捐给哈佛图书馆250本书,非常珍贵,图书馆规定只能在阅读,不能借出。一场大火,把图书馆烧了,只有一本书留了下来,原来有一名同学偷偷把这本书拿了出来,现在还给了学校。学校先表扬了这个同学,但最后还是把这个同学给开除了,问你怎么看? (2008年2月北京国税局公务员面试真题)

 

  2、红杉树很高,但根在地下很浅,相互盘错,连飓风都吹不倒你怎么看?(2008年2月宁波海关面试真题)

 

  3、哈佛捐给哈佛图书馆250本书,非常珍贵,图书馆规定只能在阅读,不能借出。一场大火,把图书馆烧了,只有一本书留了下来,原来有一名同学偷偷把这本书拿了出来,现在还给了学校。学校先表扬了这个同学,但最后还是把这个同学给开除了,问你怎么看?(2008年2月北京国税局面试真题)

  4、漫画:一个小人刚开始拼命绕圈,后来就一路直走了,小人满头大汗。(2008年2月浙江国税面试真题)

 

  5、漫画:一个网吧老板拉着一个小孩说 你满18岁了吧?远处一位母亲大喊:他才5岁!网吧上方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问这个漫画反映了什么问题?你怎么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