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这四点必须注重
http://www.zjgwy.org       2018-03-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在面试环节,直接考查考生扎实的综合素质,包括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情景应变能力和对自我的准确认知及定位,还有专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等。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认为,要想在国考面试中脱颖而出,考生不仅需要有得体的仪表举止、过硬的心理素质,更需要扎实的综合分析能力。

  面试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才能更好地展露自己自信的一面?如何才能取得不错的分数?那么,我们来向您说一说那些必须注重的问题!

  一、注重真题。提前做好充分全面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公务员面试不同于一般的企业面试,它往往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包括时政理论知识、处理人际关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考场应变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因此要制定面试准备计划,并比照往年的真题进行做研究,及时发现自身不足,查缺补漏,以提高备考效率。

  二、注重礼仪。很多考生在考场中答题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但是仍然成绩平平,重要的一点就是忽略了礼仪和气势的重要性。针对此类情况,考生在备考中要注意细节的东西,尤其是个人的礼仪举止、言语形态,可以利用录音、录像或者他人指导的方式,做好有关的备考工作。

  三、注重理论。考生可以做好相关时政热点的搜集和分析,如转型调结构、环境保护、一带一路、简政放权等时政热点,也要平时注重积累名言警句,以期厚积薄发,在答题时抓住问题的实质,举一反三,获取高分。

  四、注重训练。面试是表达的过程,肚里纵有千般话最终体现是能够说出来,所以,必须进行经常性的语言练习,包括咬字、语速、连贯、用词准确等方面的针对性练习,可在清晨大声诵读有音韵美的演讲稿和文章,提高语言表达的连贯准确性;有条件的可以邀请老师朋友做考官,对入场到退场的全过程做多次模拟,并请他们对每个细节进行评判打分,使自己逐步适应考场环境,从而从根本上消除考场上的心理紧张情绪。

  面试不同于笔试,心里想好的内容,嘴里不一定能表达清楚。因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广大考生,一定要注重积累,注重练习,科学复习,多多模拟,相信会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