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07~2009年浙江地区大学生村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http://www.zjgwy.org       2010-06-03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2009年6月14日上午萧山村官面试真题

1.说说你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
2.如果你是村干部,平时工作做得相当好,但是期末评比被评得很差,同事借此疏远你,人如何处理?
3.有人说大学生村干部能够为农村注入活力...你怎么看?

 

2009年6月7日上午临安村官面试真题

本次面试,要求在10分钟内回答三道题目:
1,职位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
2,有同事对你工作不满,如何处理
3,农村支教,有人赞赏,有人不认为,你如何看


2008年杭州村官面试题

1、谈谈你对大学生村官的看法
2、如果你成功进入村官队伍,谈谈你将怎样开展你的工作以及你对你工作的理解
3、如果你和你的领导在开会的意见不合,你会怎么处理
4、如果当地的领导只注重发展经济而忽略了环境的保护,你会怎么做


2008年7月19日建德村官面试题

1.国家决定把部分大学生放到基层工作,你是怎么认识的?假如你被录用了你准备怎么开展工作?
2.村里要放映电影,安排你去管理,你将怎么做?
3.你提的一个很好的意见被主任否决了,你怎么办?


2008年7月26日上午浙江杭州/富阳村官面试题

本次面试,要求在10分钟内回答三道题目:
1.你所学专业与此次报考的岗位要求是否一致?谈谈你对报考岗位的认识。
2.假如你被聘用后,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但在一次工作中,有群众却认为你办事太死板,不懂变通,并大声吵闹,声称要向上级反映情况,把你撤换下来。此时你该怎么办?
3.广东省举办万名大学生进农村助推“信息直通车”,开展农情调查,采集上报农情信息等活动。该活动一出台,部分村民表示欢迎,认为可以直接把民情反映给上级部门,是在办好事;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倒退,会造成高校教育资源的浪费,对此,你怎么看?


2008年永康村官面试题

1、对于村官,你做好了那些准备
2、到农村工作后,怎么处理好与老干部之间、群众之间的关系,融入到他们中去?
3、有人认为“大学生去农村是人才的浪费”怎么理解

2008年9月6日绍兴县村官面试题

1.汶川_地_震_你有什么想法
2.关于可持续方面的问题
3.新农村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2008年9月7日浙江平湖市村官面试题

1、近期在市内将举行一场关于出租车调价的听证会,到时候将会有出租车司机、运营商及各有关部门的人员参加,而你作为消费者代表要在会上发言,你会做些什么准备呢?
2、关于“事业、家庭、爱情”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你有什么看法?
3、给出一幅漫画,画中的意思就是中小学的学费比较低,而幼儿园和高校的收费比较高,问针对这一现象,你有什么看法?

 

2008年9月7日浙江嘉兴村官面试题

各题大意
1.出租车提价要举行听证会。作为消费者代表,你将如何做好参会前准备?
2.对事业、婚姻、家庭谈谈你的看法
3.漫画题:幼儿园收费高,中小学收费低,高校收费高。谈谈你的看法


2008年9月18日诸暨村官面试题目

第一题:如何看待村官从业的地方艰苦?如何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
第二题:如何看待农村现状?该用怎么样的措施解决?
第三题:如何看待乡村村容建设?怎么样的态度对待?


2008年9月20日浙江绍兴村官面试题

1、新任村官怎样做好工作,赢得村民信任?
2、怎样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3、新农村建设,有人说资金重要,有人说人才重要,有人说观念重要。你认为是什么最重要?为什么?


2008年9月20日台州三门村官面试题

1.知识与执行能力,往往是具有执行能力的人才能获得成功。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2.你工作能力比较强 同事都来找你帮忙 有时候把他自己的的工作也给你干, 认为你肯定有时间 你怎么办?
3.很多村干部对信访的村民提出的要求 不管违反不违反原则 都进行处理 你怎么看?


2008年10月11日浙江丽水村官考试面试题

给出一段资料,大意是“农家乐”在某一村庄经营得很出色,但是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村民和经营者闹事,村长还帮着经营户……
三个问题:
1、这时,你正好在场,你怎么做?
2、这件事平息之后,你如何开展农村工作?
3、结合这件事,请你谈谈发展农村经济和和揩社会环境的关系:


2007年9月嘉兴地区村官面试题

第一题关于协调老同事和新同事的矛盾
第二题是关于组织选拔工作的开展
第三题关于中国证券红火,全民炒股的理解


2007年10月13日瓯海村官面试真题

1:官应该注重公共服务还是经济发展
2:如果你成为村干部,刚开始村民请你去参加婚庆`酒宴什么的,后来领导不听从你的建议,村民觉得你个小娃子没什么能力,你该怎么办
3:5个村民以便宜的价格承包山林,承包期满后其他村民不满,要求重新承包,村长要你去调节,你该怎么办


2007年10月20日台州三门村官面试题

面试题目一共3个,被分成2半,前2个问题占70分在第一面试场,后一个问题30分,在第二面试场。
题目大致是这样的:
第一、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很多大学生从事超市营业员,餐厅服务员等,问你对大学生就业观有什么看法?如果这次面试失败,你将怎样对待?
第二、小李是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主任助理工作,发现主任有时挥霍村里的钱,拿村里的钱招待很多人,其中有一些不是正当的招待费,如果你做为小李怎么办?
第三、将的是环境整治工作,第一你对环境整治工作有什么看法?如果你被分配到村路担任村环境整治工作,你将持什么态度?


2007年10月21日台州村官面试题

1、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非常大,很多大学生放弃了本专业而投向另外的专业,也有一些去当餐厅的服务生、专柜的售货员从基层做起,请问你的就业观念是怎样的,如果这次没有被录取,你打算怎么做?
2、村里的主任招待吃喝的现象非常严重,以至于花了过多的经费,假如你是小李,刚参加工作不久,你看到这种状况会怎么做?
3、台州有很多大企业虽然效益非常好但是污染环境的现象非常严重,如果你到了社区工作,对环境问题的态度是怎样的?大致就是问你会如何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


2007年杭州地区村官面试题

1.说说你为什么选择做村官.你有哪些优势
2.如果领导的想法和你不一致,你该怎么做
3.谈谈你对领头雁的看法


2007年10月28日萧山某镇预备村官面试真题

1.你为什么要参加村干部选拔?你到村就职后应该怎么做?
2.你到村里后受到村干部排挤怎么办?
3.村里有一条道路需扩建,有村民担心赔偿问题,有抵触情绪,其中一位是你亲戚,你作为村干部要怎么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