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九大提分技巧_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
http://www.zjgwy.org       2018-03-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这个被视为进入体制内的管道,一直没“冷”过。有人说“公考”考的是压力,有人说“公考”考的是素质,有人说“公考”考的是“技巧”……观点再多都比不上提高几分来得实际。其中,如何在申论上高人一筹?在这里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向大家推荐九大提分技巧:


  1、心中树一个“靶子”


  一般来说,驳论比立论好写。好好理解材料,明确题目的“针对性”:有哪些错误的人事,需要我驳斥?


  2、提炼好一个“中心”


  标题很重要,题好文一半。动笔之前,先想好观点;论述之前,先把“中心思想”亮明。


  3、把握住一条“路径”


  觉得无话可写?那是想的不够透彻。一条路径是: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发散思考、深入思考。


  4、写前打一个“框架”


  动笔前先写提纲。围绕中心观点,看看能打开哪几层。


  5、先说服一个“读者”


  要人信先得自己信。列好提纲后问问自己,这么写能说服我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再下笔。


  6、每段有一个“大意”


  段落就是逻辑层次。一段只写一层意思,每段都给出一个明确的分论点。


  7、论证成一个“包裹”


  干巴巴的说理最难写。使用论据时别忘了裹上”包袱皮”,用观点来组织材料;


  8、寻找到一个”亮点”


  亮点就是记忆点、就是兴奋点。申论中,这样的亮点可以是一个生动的数据、一个深刻的事例、一句有趣的表达。


  9、多关注一份”资料”


  了解政策、积累材料。新闻热点、政策解读,都是必读的材料。选几篇权威、优秀的文章反复研读,研究写作方法;并以此做模板,勤练笔。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最新版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