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从肺炎疫情看2020年浙江省考申论四大考点!
http://www.zjgwy.org       2020-02-0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谁也没有想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场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假期安排。从武汉开始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范围逐渐扩大。面对疫情,我们肯定要高度重视,但也不要过分紧张,只要科学防控,我们必定能够送走“瘟神”。


  对于正在备考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来说,待在家里不能出门,有的闲的发慌各种躺,但也有停课不停学,抓紧备考的。我们要不断培养自己面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比如说当下的肺炎疫情,大家由此能够想到哪些备考的考点呢?


  1.公共安全


  公共安全不是停留在纸面上的想象,而是随时都有可能面对的现实。眼下的肺炎疫情正是一项重大的公共安全事件,全国许多省份都已经启动了公共安全一级响应,尽最大努力应对疫情影响。而在我们2020河南省考备考中,也可以以此为材料主题,考察如何做好公共安全应急、或者公共安全应急的重大意义。


  2.网络治理


  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网上出现了许许多多谣言、谣传,混淆了这个非常时期的视听。网络绝对不是法外之地,每个公民都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每一位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在考试中,也可以从这个话题角度入手,考察非常时期,网络治理的方式方法。


  3.合作共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武汉产生的肺炎疫情不只是武汉一市的责任,也不只是湖北一省的责任,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齐心协力,共同合作。从出题的角度来说,这个话题也可以展开考察,比如地区协调、社会合力、杜绝邻避效应等。


  4.信息公开


  大家应该也有注意到,现在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每天都会在新闻媒体上公布疫情的最新情况,实事求是把最新数据公布于众。公开透明才是社会最好的稳定剂,隐藏遮掩反而更会加剧社会的不安。当社会能够及时了解到疫情最新发展的时候,也就会更加增强与政府团结一心打好阻击战。在考试中,也可以从这个维度出题,如何做到信息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

 

 

  申论遇到复习瓶颈,【申论80分精讲班】帮助大家突破自我,快速提升。该课程是由邵宁老师讲解,邵老师有着15年的申论教学经验,每年培训学生上万人次,深受考生认可。


  因为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邵老师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不得要领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因为申论再难的问题,到了邵老师这都不是问题。


  本次课程分8节课,浓缩了邵宁老师15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上完这8节课程,你能学到: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

 
  课程内容如下图所示(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