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积累: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增分添色
http://www.zjgwy.org       2023-01-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也能增分添色!本文整理出了一些,《人民日报》文章中的妙喻,快和我们一起学起来!


  1、写“困难”


  因此,放在长周期坐标中,眼前的困难不过是时间长河中旋起旋灭的浪花,历史的车轮仍将一如既往地滚滚向前。


  摘自:以坚定信心赢得长远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压力测试”,做了一道又一道“加试题”,但总是在唱空的声音中不断做多、做大,在超预期影响面前取得“超预期成绩”。


  摘自:以坚定信心赢得长远发展


  2、写“弊病”


  随着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更加需要注意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问题,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衍生出“新变种”,打掉隐蔽性极强的“软钉子”“中梗阻”。


  摘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拔出“锈钉子”,绣上“绿丝带”。靖江以“绿”为笔,持续整治沿江码头、区域环境,累计退渔还湿400亩,腾退生产岸线7.1公里,涵养出近4000亩的沿江绿色空间。


  摘自:百里江岸舒展美丽画卷


  3、写“党员”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


  摘自:严密组织体系 更加坚强有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还有更多的党员如他们一样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脱贫攻坚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中不惧危险、逆行出征;在科技攻关中呕心沥血、敢为人先……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摘自:严密组织体系 更加坚强有力


  4、写“落实”


  钉钉子,就得一锤接着一锤敲。聚焦木里整治这个“点”的同时,青海牢记“国之大者”,打开了视野。


  摘自:木里新生


  用足“绣花”功,绘好“工笔画”,不因事烦而畏难,不因事小而不为。


  摘自:上海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


  5、写“关联”


  改革与开放,如同“双螺旋”。


  摘自: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对于一座拥有1400万人口的现代化大都市而言,办好民生实事的“成色”,决定城市的“底色”。


  摘自:为民举措彰显城市温度


  改革与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


  摘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