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经典名句,写作必备
http://www.zjgwy.org       2023-05-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kuǐ)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正在书写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

  摘自: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摘自:推动医养结合服务发展壮大

  那是坚贞不屈的样子,为革命不怕牺牲,“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那是奋发图强的样子,自力更生研发“两弹一星一艇”,“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摘自: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以见微知著的敏锐洞察把握大趋势,以思则有备的自觉主动下好“先手棋”,就一定能在乱云飞渡中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占据事业发展的制高点。

  摘自: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摘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唯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谋划长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在当下,才能摒弃浮躁,为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摘自:地基打得牢,大厦才能建得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用坚强成就生命高度。但同时,“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再坚强的人,也需要从社会和他人身上得到温暖与爱心,汲取前行力量。

  摘自:让坚强者不孤单

  真理之火,点燃崇高理想。李大钊曾说:“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达于真理。”革命理想高于天。当身陷牢狱之时,28岁的夏明翰坚贞不屈,给妻子写下家书:“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因为向往真理、追求真理、捍卫真理,一位位革命先驱、仁人志士“虽千万人吾往矣”“虽九死其犹未悔”。

  摘自: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奋进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眺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摘自: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