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比喻句,你也能学会!
http://www.zjgwy.org       2023-09-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也能增分添色!本文整理出了一些,《人民日报》文章中的妙喻,快和我们一起学起来!

 

  写“基层治理”

 

  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

 

  摘自:广泛凝聚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写“人才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靠人。各地区积极筑巢引凤,越来越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人才成为农村创新创业的主角。

 

  摘自:乡村振兴绘就新图景

 

  写“科学思维能力”

 

  只有不断提高这些科学思维能力,才能更好掌握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才不会在工作中犯盲人摸象、郑人买履、坐井观天、掩耳盗铃、揠苗助长、削足适履、画蛇添足等错误,不会被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机械主义、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等误导。

 

  摘自:提升思维能力

 

  写“人民军队”

 

  人民子弟兵向险而行,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众志成城。他们一次次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党领导的军队,不愧是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铜墙铁壁。

 

  摘自:爱我人民爱我军

 

  写“数字经济发展”

 

  算力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未来,应用更广泛、更智慧的算力,必将在各类数字化要素的协同中实现更大价值。

 

  摘自: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写“文化传承”

 

  中华文明如同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一路奔涌,从未断流。比如,今天我们使用的汉字同甲骨文没有根本区别。又如,2000多年前诸子百家提出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自强不息等思想理念,至今仍然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再如,浩若烟海的典籍文献,一直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

 

  摘自:中国式现代化是文明更新的结果

 

  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宛如大河浩荡。中华民族在长期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结晶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

 

  摘自:中国式现代化是从中华大地长出来的现代化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