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卷   
模拟试卷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A卷(一)
http://www.zjgwy.org       2013-01-3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word打印版下载: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A卷(一)及参考答案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A卷(一)


  说明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30道题,总分为100分,限时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题本和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自己的姓名、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这份题本上作答无效。


  2.你可以在本题本的空隙处打草稿。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4.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后,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停止答题。


  5.考试结束后,当你将题本、答题卡交给监考人员时,请让监考人员在你的准考证上签名,以证明你确已将题本和答题卡交给监考人员。否则,若题本、答题卡遗失,由你承担责任。监考人员签名后,你才可离开考场。


  6.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是很容易的,但任何人都很难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对所有的题目,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待答完了那些容易的题目后,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去答后面的更容易的题目。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7.特别提醒你注意,填涂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个句子或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1.当前减肥药物充斥市场,然而真正能被临床证明有效的种类并不多,并且基本上都存在很大的副作用。此外,大多数-自己有良好减肥效果的一般食品都往往掺杂了一定的药物成分,对健康的--更大。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宣扬   作用       B.说明   伤害


  C.鼓吹   危害        D.表示   害处


  2.能够欺骗你的,往往_____那些经不起理性检验的谎言和假象_____那些被人刻意选择和过滤之后再告诉你的部分真相。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是   就是        B.不是   而是


  C.不但是   而且是        D.与其是    不如是


  3.为了帮助考生平稳度过高考后的一段特殊时期,电台将举办大型电话咨询会,请有关专家答疑解惑,考生家长们听说这一消息之后都_____,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获得


  良好的辅导,防止在心理上走向某种极端。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大喜过望     B.乐不可支


  C.乐不思蜀     D.喜出望外


  4.近年来,由于受市场经济中“短、平、快”消费模式的影响,一种以讲故事的形式来谈论学术的做法颇为流行,美其名曰“文化快餐”,对知识的_____满足于感性的把握。


  在某类读书人群中,阴柔之风过盛,阳刚之气不足,人们对于离奇古怪的小故事具有很强的_____心理,对于雄浑壮丽的大历史却缺乏兴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获取猎奇       B.攫取好奇


  C.摄取窥视       D.吸取探究


  5.亚洲有中印两个人口大国,然而人口的庞大却与人才是否_____没有必然关系,人才供应缺口在一些国际化的行业中尤为_____,例如金融从业人员、工程研发人员等在全亚洲都供不应求。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饱和  突出       B.攫取  好奇


  C.摄取  窥视       D.吸取  探究


  6.优良的出版文化可以_____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提升国民的文化素养,而一味以经济回报为_____的娱乐化出版,不仅危害读者的心灵,从长远看,____的是全社会的健康发展,最终出版业自身也难逃厄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构筑   导向  戕害      B.建筑  指导  侵害


  C.营筑  指标  妨害       D.创造趋向祸害


  7.伍兹的大名_____,女子职业高尔夫球的花魁就_____了,至少去年底离开职业圈的头号女星、瑞典和美国双重国籍拥有者索伦斯塔姆的名字是那样的陌生。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人尽皆知 鲜为人知   B.家喻户晓 闭目塞听


  C赫赫有名不为人知      D.众所周知默默无闻


  8.我对所谓_____一向表示怀疑,就连牛顿定律都有适用范围,何况是富有多义性的语言文字。退一步讲,以所谓经典文字_____,体会遣词造句之妙有何不可。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胡言乱语  对比      B.不经之谈  比较


  C.无稽之谈  对照      D.不刊之论  参照


  9.阴暗恐怖的城门开启出无数狭小拥挤、小铺如麻的巷道,所有的人都被警告要密切注意安全,使我们对每一个弯曲,每一扇小门都心存_____。脚下的路石经过千年_____,溜滑而又高低不平,四周_____的气味,仿佛来自悠远的洞窟。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疑惧 磨砺 弥漫     B.疑惧 磨耗 弥散


  C.疑念 磨砺 弥散     D.疑念 磨耗 弥漫


  10.沙漠里真有魔鬼吗?在那时人们的知识水平看起来,确像是有魔鬼在作怪。但是人们在掌握了自然规律以后,可把海市蜃楼这_____的现象说清楚。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奇形怪状     B鬼斧神工


  C.光怪陆离     D.鬼鬼祟祟


  ll.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_____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流失 饥饿       B.流逝 饥馑


  C.流逝 饥饿       D.流失 饥馑


  12.网络游戏让许多年轻人失去了女朋友,与父母闹矛盾,荒废了学业,;当现实社会的种种不如_____时,网游迷的转型是早晚的事。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鱼贯而人   B.蜂拥而至


  C.如影随形   D.纷至沓来


  13.水库建设不够、蓄水不足,引水、提水设施缺乏、不配套,脆弱的水利基础设施让云南省政府在抗旱时有颇多_____。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掣肘      B.阻碍


  C限制      D.顾忌


  14.诚然,我们的民族经历了难以计数_____,可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气神和自信力从来都没有_____过,它犹如一座巍峨壮丽永不倒的万里长城,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里,并_____不绝,纵然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内外交困  熄灭横亘   B.走投无路  消失  耸立


  C.山穷水尽  绝灭伸展   D.内忧外患  泯灭  绵延


  15.下列词语中加横线的字,每对的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 )


  A.求/牵  夫/尘不染   来日方/拔苗助


  B.宿仇/宿将  笔/失魂魄   可告慰/强人意


  C.嘲/押  跷/另辟径   一脉相/名不虚


  D.片/关  量/置之外   方兴未/自怨自


  16.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句是( )。


  A.天津杨柳青镇是年画的发祥地,每年春节前后,海内外游客都纷至踏来,感受腊月新春的民俗风情


  B.每当谁做了有益于公众的事,社会就理所当然地给谁以肯定和称诵,谁也就会因此赢得巨大的荣誉


  C.经过一年的调查取证,检查机关终于查清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循私舞弊而导致公司倒闭的事实


  D.感知明快的人,善于洞察前景,知微见著;感知迟钝的人,往往于拘泥和死板,只看到过去而看不到将来


  17.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


  A.德才兼备固然好,可这种人才不多,大多数人是瑕瑜互见,各有短长


  B.程维高之流利欲熏心,财迷心窍,终于自食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


  C.环境污染造成的严重社会问题正深人人心,成为政府十分关注的问题


  D.环境污染日趋严重,人类这种作茧自缚的行为如不停止,将自毁生存空间


  18.下列各句没有语病或歧义,表述准确的一项是(    )。


  A.排球运动员使劲而又灵巧的托着球,不让对方有空子可钻。


  B.是潦潦草草,敷衍了事,还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学,这是关键到学好学坏的


  C.文章抒发了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和骄傲。


  D.第二天,他买了一本新的还给那位同学,还向那位同学抱歉。


  19.下列句子中,对所用修辞方法的标示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更多的时候,乌云四合,层峦叠嶂都成了水墨山水。(比喻)


  B.一家人夏衣尚未打点好,猛然却见玉簪花那雪白的圆鼓鼓的棒槌,从拥挤着的宽大的绿叶中探出头来。(比喻)


  C.雨伞一生与乌云为伴,时时为人挡风遮雨,却总是湿透自己。(拟人)


  D.人在天下看天,天在天上看人,俯瞰着天底下悲欢离合的戏剧表演,包容着千世界的纷纭变幻。(拟人)


  20. ①一方面,以娱乐为职能的大众文化得到蓬勃发展的机会。


  ②与此同时,文化领域却又全然不同的景观。


  ③问题是怎样产生的呢?


  ④九十年代的中国,商品大潮汹涌而起,给社会经济生活带来无限生机。


  ⑤一方面,一部分“曲高和寡”的精英文化,则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⑥原因有多方面,其中之一就是文化的二重性。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④②①⑤③⑥    B.③⑤①⑤④②


  C.①①⑤②③⑥    D.④③⑤①②⑤


  21.①这也正如俗语所说的,姜还是老的辣 ②成年人的寿命与旧石器时代晚期兴起的文化传统会相互影响,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正反馈过程 ③但后来,它却成为现代行为出现的前提条件  ④而人口扩张又深深影响了祖先们的文化和遗传 ⑤反过来,独特而复杂的现代行为又使老年人显得更加重要,提高了它们的存活率,导致人口扩张 ⑥起初,长寿只是某些文化发生改变的“副产品”


  将以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⑤④⑥③②    B.①⑥⑤③④②


  C.②③⑥④①⑤    D.②⑥③⑤④①


  22.①人们很早就开始用绳结来装饰器物,为绳结注人了美学内涵


  ②当时的绳结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用具


  ③“中国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


  ④此外,绳结还应用在人们的衣着、佩饰上


  ⑤同时也具有记载历史的重要功用,因而在人们的心目中很神圣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②⑤④①    B.③①②④⑤


  C.①③②⑤①    D.③②⑤①④


  23.①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强化执法措施,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②食品产业链长、涉及环节多,哪一环出现漏洞,都会给食品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③坚决淘汰劣质企业,警示、震慑所有企业使之不敢越雷池半步


  ④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扭转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消费安全感


  ⑤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水平,归根到底是要通过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来实现


  ⑥因此,必须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态势,及时消除各环节的隐患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⑥①③④⑤    B.⑤②①③⑥④


  C.⑤②⑥①③④    D.⑤②③①④⑥


  24.人的脱胎问世伴随着母体的痛苦,痛苦诞生了一个新生命。         。曲折,加速着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培育着人的性格的成熟;坎坷,锤炼着人格的成熟。喜剧家莫里哀,这样评价失恋的痛苦,说它“是一位伟大的导师,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没有母体的痛苦,就没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生命


  B.充满希望的新生命脱胎于母体的痛苦之中


  C.人的成熟,则离不开自身这样那样的痛苦经历


  D.新生命的一生又伴随着痛苦


  25.放弃了宗教的人,若没有代替宗教的东西,也就丧失了更高的价值。         。不过幸好除了宗教还有哲学,为人类提供了获得更高价值的途径--一条比宗教提供的途径更为直接的途径,通过哲学而熟悉的更高价值,比通过宗教而获得的更高价值, 甚至要纯粹得多,因为后者混杂着想象和迷信。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他们便会很自然地去寻找哲学的帮助


  B.他们只好把自己限于尘世事务,而与精神事务绝缘


  C.他们也不会感到生活有太大的变化


  D.他们照样可以保持内心的平静怡和


  26.《大秦帝国》《汉武大帝》《雍正王朝》……一部部歌颂盛世之治的文艺作品引来无数目光,然而,那些极尽繁华的书写却难掩历史叙事的思想缺失。从政治文化视野看,“盛世情结”叙事往往过分认同人治文化与功利立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历史叙事作品缺乏思想          B.“盛世情结”作品的价值局限


  C.文艺作品应该抛开功利立场      D.歌颂盛世的作品需重新审视


  27.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


  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    )。


  A.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28.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就永远是学生,能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


  从这段文字看来,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    )。


  A.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29.让“最美妈妈”的义举成为社会中的群体性自觉,不会一蹴而就,从道德层面任何一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危难者,都有义务维护社会的正义,但从“刚性的法律”方面,我们却不能给予普通公民必须救助他人的“法定义务”,这是法的短板所在,解决这个“短板”就需要一个非约束性而是“激励性的制度”支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最美妈妈”的义举应该得到回报


  B.公民有救助他人的义务,不应受到“刚性法律”的约束


  C.公民义举要突破法律短板,得到制度上的激励


  D.公民救助他人的行为存在法律上的短板


  30.现代社会中,人们是在相对统一的时间里交往活动,这有利于节约社会成本,提高社会效率,推动社会发展。但全社会的“步调一致”容易导致交通的堵塞,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不容忽视。从另一方面来看,人们的需要、社会发展的需求,又对作息时间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但作息时间不统一,也会给人们的交往、社会的发展带来一定障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作息时间应在统一与差异中寻找平衡


  B.小问题可能会引起社会发展中的大矛盾


  C.调整作息时间是解决交通堵塞的有效措施


  D.作息时间需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而调整


  31.我们有走向国际舞台的好导演,也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作家,但是世俗社会的艺术趣味并不如艺术家那般乐观,或者说饮食众生们对生活的诗意关怀还不够。这样的情形是否提示我们不妨多阅读点儿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即使对于那些专攻外语和计算机技术的人也还是有意义的。想一想,人们除了吃喝拉撒的本能以外还是应该有些别的奇妙的东西,而这些人们可以从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中获识。


  这段文字论述的核心观点是(    )。


  A.人们应当多阅读点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


  B.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可以带给人们别的奇妙的东西


  C.不读诗和散文的人恐怕得不到奇妙的东西


  D.阅读诗和散文、品味诗情画意、能关注生存状态的人气质与众不同


  32.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植物性食品对于地球资源的利用率确实要高一些。对于那些为了这个目标而素食的人来说,确实应该给予充分的尊敬。但是人类的发展毕竟是为了让人们活得更美好。那些让人们活得很美好的东西,无论是汽车飞机还是电脑网络,都是依靠消耗地球资源而存在的。相对于这些,肉食对地球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巨大。对于很多人来说,肉食确实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需求。素食,作为一种个人选择,当然应该受到尊重。但是,素食主义者也不应该为任何原因而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对以上语段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当一个人为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选择素食,我们才应该尊重他


  B.人们选择素食还是肉食,并不足以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C.素食主义往往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D.人们为了活的更美好而消耗地球资源,这是无可指责的


  33.近年来,汉语出现了许多新词新语。对同一事物和现象,有人愿意这样说,有人愿意那样说。对此,语言工作者应该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看到那种盲目效仿港台语,或者为表现个性而刻意表现个性的“创新”,不闻不问是不对的。我们应规范语言运用的主流,但过分强调规范,希望纯而又不纯也不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


  A.新词新语是人们社会生活的直接反映,折射出时代的色彩


  B.应该以科学的态度对语言运用的主流进行规范


  C.对盲目效仿和刻意“创新”的语言应进行规范


  D.对新词新语过分挑剔不利于语言的创新和发展


  34.6月26日,信息产业部在北京发布了由海信集团研发的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的数字电视处理芯片“信芯”。7月21日,海信分布在青岛、辽宁、贵阳、淄博和临沂的五大彩电生产基地开始批量生产使用“信芯”的彩电,我国彩电从此装上了“民族芯”。


  “信芯”问世后迅速走上产业化道路,这说明(    )。


  A.生产高科技产品,一定能带来高效益


  B.科技创新一定要面向市场


  C.“信芯”产品的科技含量高,大量生产,价格必然高于价值


  D.科学技术是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35.祭拜祖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一些地方的公祭活动沿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路走得太远,缺乏引导和相应的规范管理,公祭级别越攀越高不说,公祭对象也变得五花八门,从神话传说中的女娲,到民间传说中哭倒长城的孟姜女,不一而足。如此公祭,到底还有多少弘扬传统文化的意味?


  这段话想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


  A.祭拜祖先是传统文化,适当引导公祭能弘扬传统文化


  B.对公祭活动应加强引导和规范管理


  C.一些地方的公祭活动已经丧欠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意味


  D.公祭活动应避免攀比奢华之风


  ※※第一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


  (共25题,参考时限25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一、数字推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共10题。


  1.每题图形中的数字都包含一定的规律,请你总结图形中数字的规律,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问号应该代表的数字。


  请开始答题:


  36.

   


  A.26  B.17  C.13  D.11


  37.

  


  A.35    B.40   C.45   D.55


  38.

  

  
  A.3    B.63    C.77    D.117


  39.

  


  A.1/3   B.1/2    C.1   D.3/2


  40

  


  A.14.2  B.16.4  C.18.6  D. 15


  2.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请开始答题:


  41.8,4,4,6,12,30, ( )


  A.45  B.60  C.90  D.120


  42.4,3,1,12,9,3,17,5, ( )


  A.12  B.13  C.14  D.15


  43.7,13,23,38,61,97, ( )


  A.112  B.138  C.153  D.182


  44.3,1/2,3/20, 3/56, ( )


  A.1/48  B.3/26  C.1/144  D.11/150


  45.29,78,122,46,8, ( )


  A.34  B.1  C.-2  D.-4



  47.若四个实数a,b,c,d满足,则a,b,c,d的大小关系是()。


  A.a>c>b>d   B.b>d>a>c   C.c>a>b>d   D.d>b>a>c


  48.一个四位数,千位为3,十位为2,且能被15整除,则这个四位数最大是多少? ( )


  A.3920  B.3825  C.3720   D.3725 分v


  49.有甲、乙、丙三人同时同地出发,绕一个花圃行走,乙、丙二人同方向行走,甲与乙相背而行。甲每分钟走40米,乙每分钟走38米,丙每分钟走35米。在途中,甲和乙相遇后3分钟和丙相遇。问:这个花圃的周长是多少米? ( )


  A. 1 000米  B.1 147米  C.5850   D.lO 000米


  50.商店以80元一件的价格购进一批衬衫,并以25%的利润率出售,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还剩下l5O件,于是打九折出售,又过了一段时间发现一共卖掉了总量的90%,于是将最后几件按进货价出售,最后商店共获利2300元,则商店一共进了多少件衬衫? ( )


  A.180件      B.200件     C.240件      D.300件


  51.甲、乙、丙、丁、戊五名学生排队,要求甲和乙之间最多只能排两个人,则有多少种排列方法? ( )


  A.84种     B.114种     C.96种     D.lO8种


  52.动物园管理员把一些竹子分给若干只大熊猫,每只大熊猫分5棵还剩余10棵,如果大熊猫增加两倍少5只,那么每只大熊猫分2棵竹子还差8棵,则共有多少棵竹子? ( )


  A.70棵      B.l2O棵      C.150棵     D.50棵


  53.有一个两位数,如果用它去除以个位数字,商为9余数为6,如果用这个两位数除以个位数字与十位数字之和,则商为5余数为3。这个两位数为( )。


  A.33       B.78      C.38或78      D.33或78


  54.慢车车长l25米,每秒行17米,快车车长140米,每秒行22米,慢车在前面行驶,快车从后面追上来,那么,快车从追上慢车的车尾到完全超过慢车需要多少时间? ( )


  A.25秒      B.28秒     C.53秒     D.54秒


  55.银行的整存整取年利率为:一年期3.5%,二年期4.4%,三年期5.0%,现甲、乙二人同时各将10万元存入银行,甲先存二年,然后连本带利再存二年,乙先存三年,然后连本带利再存一年,则四年后两人同时取出的钱数( )。′


  A.甲比乙多900元       B.乙比甲多900元


  C.甲比乙多650.6元      D.乙比甲多650.6元


  56.口袋里装有101张小纸片,上面分别写着1~~101。每次从袋中任意摸出5张小纸片然后算出这5张小纸片上各数的和,再将这个和的后两位数写在一张新纸片上放人袋中。经过若干次这样的操作后,袋中还剩下一张纸片,这张纸片上的数是几? ( )


  A.50      B.52      C.54      D.0


  57.口袋里有红、黄、蓝、白四种颜色的筷子各60支,问至少要取出多少支筷子才能保证可以配成8双?(颜色相同的2支算一双( )


  A.17支      B.18支      C.19支      D.20支


  58.一种大衣定价为每件900元,整个一月份打九折出售,元旦这天每件再直降40元,而元旦一件大衣的利润率为10%,则这种大衣按定价出售利润为多少?()


  A.200元      B.180元      C.20%      D.15%


  59.如图△ABC中,DB=4AD,AC=3AE,若S△ADE=1,则S△ABC=(   )。

  


  60.图中的四边形土地的总面积是65公顷,两条对角线把它分成了4个小三角形,其中2个小三角形的面积分别是6公顷和7公顷。那么最大的一个小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公顷?(  )

 


  A.18       B.21        C.27       D.39


  ※※第二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共35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四种类型的试题:


  一、类比推理。共10题。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


  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请开始答题:


  61.花:花蕊(  )


  A.船:码头      B.钢笔:铅笔


  C.脚:脚趾      D.书:书包


  62.温度计:温度(  )


  A.刨子:木头      B.扳手:力矩


  C.指南针:方向    D.照相机:曝光


  63.煤气:管道(  )


  A.电:电线      B.开关:电源


  C.电:发电机    D.灯泡:钨丝


  64.隐喻:比喻(  )


  A.春节:假期     B.恋爱:感情


  C.妻子:夫妻     D.水银:金属


  65.升降梯:开关柜(  )


  A.千斤顶:百米尺     B.手摇床:脚踏车


  C.加热炉:冷却罐     D.装卸车:录放机


  66.坚持不懈:半途而废(  )


  A.异口同声:众说纷纭      B.春风拂面:寒风凛冽


  C.提纲挈领:优柔寡断      D.万象更新:因循守旧


  67.纸上谈兵:赵括(  )


  A.背水一战:项羽      B.乐不思蜀:刘备


  C.焚书坑儒:嬴政      D.卧薪尝胆:夫差


  68.写作:投稿:出版(  )


  A.改革:试验:创新      B.播种:耕耘:收获


  C.设计:生产:销售      D.点火:燃烧:熄灭


  69.军人:教授:党员(  )


  A.音乐:歌曲:舞蹈      B.商人:教授:院长


  C.江河:湖泊:大海      D.农村:城市:乡镇


  70.汽车:司机:驾驶证(  )


  A.学生:教师:教师证      B.武器:军人:军官证


  C.房屋:房主:房产证      D.交通:警察:警察证


  二、定义判断。共5题。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


  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71.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  )。


  A.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72.扎根理论是指在经验资料的基础上建立理论,研究者在研究开始之前一般没有理论假设,直接从实际观察入手,从原始资料中归纳出经验概括,然后上升到理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扎根理论的是(  )。


  A.某研究生为验证压力和成功之间的倒U形曲线关系,做了一项长达一年的实验,实验结果和预先判断并不一致,他认为实验设计可能存在问题


  B.某教授通过对其女儿从3岁到7岁的连续观察研究,总结出了一些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但是这些结论在学术界还存在争议


  C.某公司基于九型人格理论研制了一套人格测验,公司员工都进行了测验,测试结果和实际情况非常相近


  D.某医疗机构通过问卷、访谈等形式来研究机器设备对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的互动影响,发现某些设备明显让病人感觉不舒服,于是改进了设备


  73.心理危机是指由于突然遭受重大灾难、重大生活事件或精神压力,使生活状况发生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出现了用现有的生活条件和经验难以克服的困难,以致当事人陷于痛苦、不安状态,常伴有绝望、麻木不仁、焦虑,以及植物神经症状和行为障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属于心理危机的是(  )。


  A.“非典”期间,小张不断吃药以防被传染,以至于养成没病也要吃药的习惯,如果一天不吃药,就认为自己将要得重病而焦虑不安


  B.小刘在一家私营贸易公司上班,从上班的第一天起,老板就对他要求苛刻,经常因为小事指责他。因为害怕失去工作,小刘一直默默忍受,以致现在不断出现焦虑、烦躁,甚至以前温和的脾气也变得火爆


  C.小王出生在单亲家庭,小时候缺少家人照顾,也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养成孤僻的性格。长大后多次上当受骗,以致现在他总认为周围的人对他不安好心


  D.因停电小李被困在电梯里一个多小时。从此,每当小李再乘坐电梯,就会害怕再次被困,但他再也没被困在电梯里


  74.短板理论是指木桶的盛水量是由组成木桶的木板中最短的一块决定的,这块短板即为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短板理论的是(  )。


  A.某单位员工工作积极性降低,单位遂任命一位新领导,提高了团队士气


  B.某家长注重孩子的智力培养,忽视其心理健康,使得孩子因为心理问题而迷失自我


  C.某企业注重对技术精英的培养,对一般员工的使用和开发不足,致使团队士气受挫


  D.某酒业集团投入巨资做广告,一度成为酒业的新秀,但终因产能不足,导致企业破产


  75.欠税:指纳税人因故超过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行为,对欠税者税务机关除令其限期照章补缴所欠税款外,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所欠税款的滞纳金。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情况属于欠税的一项是(  )。


  A.方利平开了食品服务小商店,税务部门规定对他的税款实行查账征收,当有大笔买卖时,他就将发票撕下来,将存根联和客户联单独填写数字,客户联按实际发生金额填写,而存根联上一般填写很小的数值


  B.某先生在一次有奖活动中运气非常好,一下中了头奖,奖品是奥迪小轿车一辆,他将小汽车以30万元人民币卖掉了,并将售车的款项全部存人了个人账户


  C.某电脑公司在出售个人家用电脑时,如果是私人买电脑,他们就给买主开一张自己印的收据;当买主是某单位或集体时,就开一张正式的发票


  D.李霖是一外地来的民工,在给别人打了两年工的基础上,他发现目前装修房屋是个消费热点,于是他就联合了几个民工成立了一个装修队,哪里有人要装修房屋就到哪里干。由于他们是流动的,税务和工商部门很难对他们进行管理,没有办法让他们交纳税款


  三、图形推理。共10题。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7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77.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78.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79.从所给的四个选项,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80.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81.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不能由它折叠而成?(    )

  


  82.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③⑥,②④⑥


  C.①④⑤,②③⑥    D.①②④,③⑤⑥


  8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⑥,③④⑤    B.①④⑤,②③⑥


  C.①③⑥,②④⑤    D.①②④,③⑤⑥


  8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8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四、逻辑判断:共1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


  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86.在城镇化过程中,当城镇化率超过50%以后,城镇化减速的现象将逐渐出现。阻止城镇化减速的一个必备的战略思路是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加快这一进程的一个必要举措是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


  由此可以推出(    )。


  A.如果没能阻止城镇化减速,也就没有加快农民工市民化


  B.如果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就可以阻止城镇化减速


  C.如果不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就不能阻止城镇化减速


  D.如果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就可以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进程


  87.地球两极地区所有的冰都是由降雪形成的。特别冷的空气不能保持很多的湿气,所以不能产生大量降雪。近年来,两极地区的空气无一例外地特别冷。


  以上信息最有力地支持以下哪一个结论? (    )


  A.如果现在两极地区的冰有任何增加和扩张,它的速度也是非常缓慢的


  B.如果两极地区的空气不断变暖,大量的极地冰将会融化


  C.在两极地区,为了使雪转化为冰,空气必须特别冷


  D.两极地区较厚的冰层与较冷的空气是相互冲突的


  88.所有聪明人都是近视眼,我近视得很厉害,所以,我很聪明。


  以下哪项最能揭示上述推理的错误? (    )


  A.我是个笨人,因为所有的聪明人都是近视眼,而我的视力很好


  B.所有的羊都有四条腿,但这种动物有八条腿,所以它不是羊


  C.马是四蹄食草动物,牛是四蹄食草动物,所以牛是马


  D.所有的天才都高度近视,我一定是高度近视,因为我是天才


  89.吴旭、郑洁和沈瑶三人打算到南京故地重游,三人选择了飞机、火车、汽车和轮船之一出行,但各人出行方式均不相同。如果郑洁选择汽车出行,则吴旭不选择轮船;如果吴旭选择火车出行,则沈瑶不选择飞机;沈瑶选择飞机、火车之一出行。


  根据以上陈述可知,下列哪项必定是错误的? (    )


  A.沈瑶选择飞机,而郑洁选择汽车


  B.沈瑶选择飞机,而郑洁选择轮船


  C.沈瑶选择火车,而郑洁选择汽车


  D.沈瑶选择火车,而郑洁选择飞机


  90.有人说:“中国运动员也有人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的冠军。”


  如果这个断定为真,不能由此断定真假的是(    )。


  I.李娜为中国运动员争了光,她获得了法网冠军。


  Ⅱ.有的中国运动员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Ⅲ.网球在中国不够普及,中国运动员都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A.I和Ⅱ   B.I、Ⅱ和Ⅲ


  C.I和Ⅲ   D.只有I


  91.要是不学习二胡演奏,徐平就做不了民乐理论研究。如果他喜欢民族乐器,那么他会选择学习二胡演奏作为专业,如果他不喜欢民族乐器,他就会做民乐理论研究。


  由此可推出徐平将(    )。


  A.研究民乐理论    B.学二胡演奏


  C.不学二胡演奏    D.不研究民乐理论


  92.甲、乙、丙、丁四个队进行足球单循环比赛(每队只与另外三个队各踢一场比赛)。在比赛进行中,已知下列情况:

  


  从以上条件,可得出的结论是(    )。


  A.甲队以2:0的比分战胜丙队       B.甲队对乙队的比分是O:0


  C.丙队以1:2的比分输给了丁队     D.甲队和丁队有可能踢成平局


  93.1910年的一天,年轻的德国气象学家魏格纳躺在病床上,目光转向墙上的一幅世界地图,无意中发现,非洲西海岸线同南美东海岸线如此吻合,以致像一张撕碎了的纸,可以把它们重新拼合起来,魏格纳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念头:两块大陆原是一整块,只是到后来才破裂,漂移开来,形成现在这个样子。经过进一步的研究,魏格纳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假说--大陆漂移说。


  以下各项都从不同角度进一步支持了“大陆漂移说”,除了(    )。


  A.大西洋两岸以及印度洋两岸相对地层层序(地层构造)相同


  B.大西洋两岸的古生物种(植物化石和动物化石)几乎完全相同


  C.留在岩层中的痕迹表明,很久以前,今天北极地区曾经一度是很热的沙漠


  D.地质痕迹表明,地球上五大洲几乎是同时形成的


  94.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 (    )


  A.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15%


  D.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95.美国2006年人口普查显示,男婴与女婴的比例是51:49;等到这些孩子长到18岁时,性别比例却发生了相反的变化,男女比例是49:51。而在25岁到34岁的单身族中,性别比例严重失调,男女比例是46:54。美国越来越多的女性将面临找对象的压力。


  如果以下陈述为真,哪一项最有助于解释上述性别比例的变化? (    )


  A.在40一69岁的美国女人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正在与比她们至少小10岁的男人约会


  B.2005年,单身女子是美国的第二大购房群体,其购房量是单身男子购房量的两倍


  C.在青春期,因车祸、溺水、犯罪等而死亡的美国男孩远远多于美国女孩


  D.l970年,美国约有30万桩跨国婚姻◇d2005年增加10倍,占所有婚姻的5.4%


  ※※第三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四部分※※


  第四部分 资料分析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5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请开始答题:


  一、根据下列资料,回答96一100题。


  据农业统计年报资料,2011年末,浙江省农村从业人员为2370.8万人,比上年增1.0%。农村从业人员继续稳步向二、三产业转移,但地区间的流动趋缓。


  从事第一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比重为26.O%。从事第一产业的从业人员继续减少,年末数为616.8万人,比上年减少10.7万人,减1.7%;占农村从业人员的比重为26.0%,比上年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种植业劳动力为492.7万人,比上年减少8.9万人,减少1.8%,林业、牧业、渔业从业人员分别减少1.4%、1.9%、0.6%。


  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比重提高O.7个百分点。2011年,浙江省农村从业人员中从事二、三产业的有1754万人,比上年增长2.0%,占农村从业人员的比重上升到74%,比重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从事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为1119万人,比上年增加46.7万人,增长4.4%;占农村从业人员的比重为47.2%,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地区间流动速度明显趋缓。2011年全省外出农村从业人员人数为513.5万人,比上年增长0.7%,增幅回落8.4个百分点;其中出省的农村从业人员为145.1万人,增长1.9%,增幅回落8.0个百分点。全省农村外来从业人员人数为683.6万人,比上年增长5.1%,增幅回落8.1个百分点。其中来自外省的从业人员为547.2万人,增5.0%,增幅比上年回落7.2个百分点。


  96.2010年浙江省从事第三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约为多少万人?()


  A.627万人    B.637万人


  C.647万人    D.667万人


  97.从从事第一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看,2010年种植业劳动力约是非种植劳动力的()。


  A.3.7倍   B.4.0倍


  C.4.3倍   D.4.6倍


  98.2011年浙江省从事第二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约拉动全省农村从业人员增长()。


  A.1个百分点   B.1.5个百分点


  C.1.7个百分点 D.2个百分点


  99.2009年浙江省外出农村从业人员人数约为()。


  A.467万人   B.456万人


  C.447万人   D.436万人


  100.根据资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A.2010年浙江省从事三产业的农村从业人员占农村从业人员的比重为27.6%


  B.2011年浙江省来自外省的农村从业人员比出省的农村从业人员多402.1万人


  C.2010年末,浙江省农村从业人员超过2350万人。


  D.2011年浙江省农村外来从业人员人数占全省农村从业人员的比重不足30%


  二、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1一105题。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实现恢复性增长,进出口总量创历史新高,贸易逆差明显缩减,出口和进口世界排名双双攀升。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逆差缩小至219.3亿美元,比2009年的295.1亿美元下降25.7%。逆差主要集中于运输服务、保险业务、专有权利使用和特许费及旅游等服务类别,逆差金额合计为643.5亿美元。其他商业服务、建筑服务、咨询、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则实现较大数额顺差,顺差额共计418亿美元。


  2010年,美国仍然为中国服务贸易最大逆差来源地。全年美国对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6.9亿美元,其中,对中国服务出口200.6亿美元,自中国服务进口96.3亿美元,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达到104.4亿美元,为2009年逆差的1.4倍。此外,中国对日本、澳大利亚和欧盟(27国)服务贸易逆差分别为72.5亿美元、66.1亿美元和60.3亿美元,分别是2009年逆差的1.3倍、1.4倍和1.9倍。


  1021.2010年,12类服装贸易进出口额占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比重在1%--5%之间的有()。


  A.3    B.4    C.5    D.6


  102. 2009年,12类服务贸易出口额中,第三高的是()。


  A.运输   B.旅游   C.咨询   D.其他商业服务


  103.2009年,广告、宣传进出口额约是通讯服务进出口额的多少倍?()


  A.2.4  B.2.3   C.2.1   D.1.8


  104.若2010年我国对美国服务贸易逆差缩小,且2009年逆差是2010年的1.4倍,则2010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为()。


  A.115.3亿美元   B.161.3亿美元   C.165.1亿美元    D.168.2亿美元


  105.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A.2009年,旅游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占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超过1/4


  B.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逆差行业主要集中在运输、旅游、保险服务、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


  C.2010年,12类服务贸易行业进出口额增长率最小的是广告、宣传


  D.2009年,我国对美国服务贸易逆差占服务贸易逆差总额的比重超过23%


  三、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06一110题。


  据初步核算,2009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31 964亿元,比上年增长8.6%,略低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53%,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15.5%。其中,海洋产业增加值18 742亿元,海洋相关产业增加值13 222亿元。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1 879亿元,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15 062亿元,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15 023亿元。2009年全国涉海就业人员3270万人,其中新增就业52万人。2009年,我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实现增加值12989亿元,比上年增长8.7%。

 


  2009年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构成图


  106.2008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为多少亿元?()


  A.29433    B.31964


  C.13222   D.15062


  107. 2009年海洋相关产业增加值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是(  )。


  A.2.6%     B.6.4%


  C.l2.4%    D.l5.8%


  108.2009年主要海洋产业增力U值构成比例位居前三位的产业的增加值为(  )亿元。


  A.9976   B.8746


  C.7239   D.5198


  109. 2009年海洋经济三大产业结构增加值比例约为()。


  A.6.9:47.1:46.0    B.5.5:47.1:47.5


  C.6.7:46.3:47.0    D.5.9:47.1:47.0


  110.根据上述材料,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2009年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略低于8.6%


  B.2008年主要海洋产业总体实现增加值约为11949亿元


  C.2009年各海洋产业增加值构成比例中,有8个产业的增加值占比小于10%


  D.2009年海洋船舶工业增加值比海洋油气业增加值约多58亿元


  ※※第四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五部分※※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共20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请开始答题:


  111.“感觉到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观点说明()。


  A.人的感性认识是整个认识的起点


  B.感性认识的局限性


  C.感性认识对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D.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112.在中国,为了治疗疾病,古代就产生了中医学。这说明()。


  A.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B.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C.实践是检验认识的标准    D.实践是认识的本质


  113.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


  A.孔子   B.孟子


  C.老子   D.庄子


  114. (    )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根本保证。


  A.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B.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


  C.努力使我们作出的决策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决策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规律,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


  D.执政为民,一心为公


  115.下面关于中共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


  A.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团结--批评。


  D.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写进党章


  116.1956年,中国八大明确指出国内的矛盾状况是(    )。


  A.已经主要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


  B.已经主要是人民对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C.已经主要是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


  D.我国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上解决


  117.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了“五个统筹”的思想,不包括(    )。


  A.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


  B.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C.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


  D.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118.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法律原则只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不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个案之中的


  C.在同一案件中只能适用一项法律原则


  D.法官在适用法律原则的过程中享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119.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    )。


  A.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20.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 (    )


  A.自治区人   B.自治州人大


  C.自治县人大 D.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121.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    )。


  A.国务院--部委--司局


  B.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部委一一一司局--处


  D.部委--司局--处---科


  122.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    )。


  A.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很难定论


  123.某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影响其他人,其行为产生(    )。


  A.正的外部经济影响    B.负的外部经济影响


  B.消费的排他性        D.消费的非排他性


  124.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    )。


  A.建立抗日民主统一战线


  B.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D.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


  125.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其特征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A.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土地资源总量大,人均量少


  C.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耕地后备资源枯竭,难利用的土地少


  126.江西省、重庆市、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的简称依次分别是(    )。


  A.赣、渝、琼、滇、黔   B.赣、渝、黔、琼、滇


  C.赣、渝、蓉、琼、黔   D.渝、赣、贵、琼、云


  127.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    )。


  A.马尾松   B.胳驼刺


  C.芦苇     D.苔藓


  128.“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 (    )


  A.捣米   B.打水


  C.磨面   D.榨油


  129.红军长征期间,确立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领导地位的会议是(    )。


  A.八七会议    B.遵义会议


  C.瓦窑堡会议  D.庐山会议


  130.下列属于唐代宫廷建筑的是(   )。


  A.未央宫    B.长乐宫


  C.大明宫    D.阿房宫


  全部测验到此结束,请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留在桌上,等待指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