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卷   
模拟试卷
2014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二
http://www.zjgwy.org       2013-12-1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word打印版下载:2014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二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二


  试卷说明:


  ◇ 本卷共分为 10大题 130小题,作答时间为 120分钟,总分 130 分,78 分及格。


  ◇ 试卷年份:2014 年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个句子或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1.庄子一生穷困潦倒,却能超越贫困乐在其中,庄子_____尤其善用寓言和小故事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嘲讽那些追名逐利的小人。庄子的文章充满了讽刺和挖苦。他的所作所为。经常令人____,又令人拍案叫绝。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学富五车 匪夷所思


  B.洞悉世事 如坠云雾


  C.能言善辩 瞠目结舌


  D.旁征博引 恍然大悟


  2、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3、蒙台梭利把0~6岁称为“精神胚胎期”,认为这段时间是人的敏感期--距离自己天性最近的时刻。但“精神胚胎期”只是对童年蕴藏着巨大力量和可能性的模糊认识。即便是这个最著名的儿童心理研究者,也承认对童年可能孕育的幸福和罪恶所知甚少。因此,当满怀爱意但缺乏耐心和观察的父母们讨论让孩子的童年快乐,守护孩子的天性时,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难免走上一条南辕北辙的道路


  B.根本不明白怎样才可以使孩子们更快乐


  C.总是觉得对这片私密莫测的领域所知甚少


  D.大多数时候是在说一些力不从心的口号


  4、科学的理论决不是教条,不该成为你思想的________,相反它鼓励你冲破世俗的________,再插上翅膀去自由飞翔,领略那从未见过的思想王国的风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牢房 囚禁   B.禁地 樊笼   C.镣铐 束缚   D.桎梏 牢笼


  5、儿童.特别是儿童中的幼儿,天生就是诗人。他们的诗人资质表现在对诗歌语言节奏、韵律的敏感性上。幼儿不必通过头脑,只需使用耳朵就能感受到诗歌语言的魅力。2岁到5岁被称为“诗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诗歌作用于儿童的思考和感情,成为一种强有力的教育手段。总之,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我们要保护孩子对诗歌与生俱来的敏感性


  B.儿童对语言的节奏i韵律的敏感经常表现在他们日常生活中


  C.诗歌能帮助孩子感知周围的世界,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形成


  D.应抓住这一黄金期,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


  6、_____泰国发生军事政变,美国决定中止对泰国政府将近2400万美元的援助,但是用于人道主义目的的款项不在其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因为        B.由于


  C.鉴于        D.看到


  7、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镶嵌 编篡 休闲装 轻描淡写


  B.瑕疵 鄙薄 邀请赛 陪礼道歉


  C.怃然 琵琶 和稀泥 玲珑剔透


  D.推辞 观摩 元霄节 伶牙俐齿


  8、从陶渊明到梭罗,许多人都表达过“田园将芜胡不归”的想法,例如德国作家黑塞便选择享受自己的园圃之乐,“他进入深山求道,茹食花瓣为生,借以摆脱世俗的一切羁绊”。孚克.米谢尔斯将黑塞的诗歌、画作编辑为《园圃之乐》一书,“花朵年年如期盛开于草原,历数千年而不曾爽约;而世界强权、朝代与国家则终将败亡,明朝便烟消云散”。黑塞于遽变中知常守恒的认识,给那些汲汲营营,溺于声色犬马,野心勃勃的世人一个启示,几乎与但问耕耘的路德的一句格言全然一致:“纵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我仍将栽下苹果树苗。”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古今中外不乏隐居山林的文人志士


  B.隐士的自我放逐缘于知常守恒的认识


  C.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成就乱世中的隐士


  D.世人应少些功利.多关注些生活美学


  9、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据刘大使介绍,这位非洲国家前领导人在位时期,他就开始使用“全天候朋友”一词。


  B.尽管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希腊经济总量有限,其债务危机不足以使美国经济受到直接冲击,但是仍然会间接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C.灾后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原因:一是十八个对口援建省市支援的结果.二是灾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所取得的成绩。


  D.从医学角度看,早餐在供应血糖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不吃或少吃早餐,会使血糖不断下降,造成思维减慢、反应迟钝、出现低血糖休克,甚至精神不振。


  10、对于有食物过敏问题的孩子,目前通行的预防手段是严格从饮食中剔除可能导致过敏的食材。然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过敏及免疫学研究小组日前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适当接触过敏源可以显著减少急性重症过敏发生的概率。在对55名年龄在5到11岁之间有鸡蛋过敏症的儿童进行的临床试验中,每日摄入少量鸡蛋清粉末的一组在坚持22个月后,75%的试验对象不会再因吃下整个鸡蛋而出现过敏症状。


  文段意在说明的是:


  A.持续每日摄人少量鸡蛋清粉末,可消除孩子对鸡蛋的过敏反应


  B.通过剔除饮食中的过敏食材来预防孩子过敏的方法治标不治本


  C.让孩子适当接触过敏源可以显著减少急性重症过敏发生的概率


  D.尽可能多地接触过敏源可以使孩子产生抗体从而改善过敏症状


  11、存款准备金率是针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最终客户的影响是__________的;利率是针对最终客户的,影响是__________的。一般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上升,利率会有上升压力。这是实行__________货币政策的信号。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微弱  巨大  宽松


  B.间接  直接  紧缩


  C.次要  主要  稳健


  D.积极  消极  扩张


  12、人类文明的未来取决于今天我们如何使用科学,但决定科学如何使用的,往往不是科学家,而是政客,是公众。为了做出正确的决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应该具备一定的科学知识,他们不必成为专家,但至少要了解这个世界正面临的一些基本问题,比如寻找新的能源和食物,环境变化、基因技术的危险。这样,他们才能通过投票保证政府做出明智的决定,保证科学的发展是可持续的,有利于人类的,并且不伤害环境。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人类文明的未来取决于公众的选择


  B.应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以确保未来发展


  C.世界问题的解决有赖于科学的合理使用


  D.科学的发展应以不伤害环境为前提


  13、中华文化在数千年的历史演变中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就在于中华文化既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同时,善于吸收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相关文化因子.作为改善自身文化机制,培养文化自新能力的有机元素。这就是为什么古巴比伦文化、古印度文化相继消亡,而中华文化却历数千年经久不衰并不断开新继而创造新的文明奇迹的奥秘所在。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只有不断改善自身文化机制才能经久不衰


  B.中华文化始终保持强劲生命力的关键


  C.古巴比伦文化的消失源于缺乏鲜明的民族特征


  D.中华民族要善于吸收不同民族、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文化


  14、每个人的大脑中都有晴空万里的乐观主义的一面,也有阴雨连绵的悲观主义的一面。追求愉悦和期待奖励是人类________的天性,但为了在嘈杂危险的地球上存活下来,人类的大脑也需要保持必要的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趋利避害 理性


  B.与生俱来 警醒


  C.好逸恶劳 冷静


  D.无可厚非 克制


  15、现在中文系的文学教学是普遍存在弊病的。突出的表现是:概论、文学史和各种理论展示的课程太多,作家作品与专书选读太少,结果呢,学生刚上大学可能还挺有灵气,学了几年后,理论条条有了,文章也会操作了,但悟性与感受力反而差了。


  这段文字不直接支持以下哪种观点?


  A.中文系学生的“文气”在日益弱化


  B.现在中文系的文学教学需要改革


  C.现在中文系学生普遍缺少文学作品的阅读


  D.现在中文系文学教学应大幅削减概论、文学史及理论课


  16、13世纪的欧洲在经历了前后近200年的十字军东征之后,显得倦怠而疲惫,宗教战争的狂热逐渐被茶叶、陶瓷、香料和丝绸等这些被打上“神秘东方”标记的商品所替代。《马可·波罗游记》的记述________地满足了西方的遐想,________了西方对东方的无限神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难能可贵 产生


  B.恰如其分 激起


  C.淋漓尽致 引发


  D.面面俱到 唤醒


  17、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的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 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


  A.提供良好的临终关怀服务


  B.完善医疗救助制度


  C.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18、情报专家巴克斯特在给花草浇水时,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_____的念头,也许是经常与间谍、情报打交道的缘故,他竟_____地把测谎仪器的电极绑到一株天南星植物的叶片上。结果,他惊奇地发现,当水从根部徐徐上升时,测谎仪上显示出的曲线图形居然与人在激动时测到的曲线图形很相似。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古怪 异想天开


  B.奇特 心血来潮


  C.怪异 浮想联翩


  D.奇怪 突发奇想


  19、①在这里,人们已经从浮躁的、高速的城市发展中沉淀下来,希望获得内在的平衡


  ②二十多年以来,从外表上看,那里的变化并不是非常巨大


  ③整个城市显得平和恬静


  ④每年,我仍旧有机会飞往硅谷.参加各种年会


  ⑤包括节能减排的新举措


  ⑥但是生活在那里的人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它注入各种生机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②⑥⑤①③


  B.②④⑤⑥①③


  C.②④①③⑤⑥


  D.④①③②⑥⑤


  20、外交调研是一门特殊的学问,既要善于_________,又不能听风便是雨。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见微知著


  B.当机立断


  C.反躬自省


  D.触类旁通


  21、它不像汉白玉那样的__________,可以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样的__________可以供来浣纱捶布。它静静地卧在那里,院边的槐荫没有庇护它,花儿也不在它身边生长:荒草__________出来,枝蔓上下,慢慢地,它竞锈上了绿苔、黑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细腻  光滑  繁衍


  B.精美  规则  蔓延


  C.高雅  实用  滋生


  D.坚硬  平坦  疯长


  22、现在人们闻之色变的沙尘暴,即由于强烈的风将大量沙尘卷起,造成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风沙天气现象,实际古已有之。它本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并且在全球生态平衡中占有一席之地。


  关于沙尘暴的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


  A.沙尘暴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保持全球生态平衡的一项工程


  B.沙尘暴是由于风将大量的沙尘卷起,使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风沙天气现象


  C.沙尘暴这种天气是一种自然力的表现,与人类活动无关


  D.沙尘暴就是在人类因素的干扰下产生的


  23、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的字,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


  A.灵秀磷光 玲珑剔透 聆听教诲


  B.诞生旦角 淡泊明志 担当重任


  C.宿营诉说 夙兴夜寐 素昧平生


  D.咨询滋生 芝兰之室 孜孜不倦


  24、20世纪的中国作家对自身创作有着自觉的选择,他们自觉地以中华民族国民性改造为己任。以_____沉睡的国民为其毕生努力的方向。可以说,自觉于国民性的关注与改造是20世纪中国文学______的主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振奋 自始至终


  B.唤醒 一以贯之


  C.启蒙 一成不变


  D.引导 坚定不移


  25、网络举报是一把双刃剑。监督和隐私各有边界,如脱缰之马的“网络监督”,很多时候______,一旦_____到普通公民的“隐私领地”或者_____集体权益,必将会使整个社会陷入不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扑朔迷离 触及影响


  B.真假难辨 践踏危及


  C.良莠不齐 侵犯损伤


  D.鱼龙混杂 闯入伤害


  26、人类本质上的沉重感,主要源自于责任、期盼和压力。因而,承受便是生命的一种需要 和方式了。我们不可能也决不能无任何负载地来往于世,作为人必须有所承受,承受我们需要承受的东西。在理想的王国里,我们承受亲人故人寄予的热望和要求;在生活路途上,我们承受着来自世俗的各种恶意与善待;在情感的海洋里,我们承受着人生变故中的各种打击和煎熬。我们承受着,承受着风霜雨雪,也承受着鲜花硕果。


  文段意在说明的是:


  A.承受是生命存在的需要和方式


  B.人类的沉重感源于责任、期盼和压力


  C.人生于世不可能也决不能无任何负担


  D.承受是一种实现自我的力度和气度


  27、在中国历史上,每一个时代都会把某一种文学形式发挥到极致,唐代是诗,宋代是词。但这并不是说诗只有唐人的最好,词只有宋人的最好。若我们只是_____地遵循“唐诗宋词”这样的标准来读书的话,就会与那些虽然为数寥寥,却绝对不可忽略的大诗人大词人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刻板 形同陌路


  B.机械 失之交臂


  C.简单 缘悭一面


  D.严格 擦肩而过


  28、①日本的国旗还是“太阳旗”,国歌还是“君之代”,自卫队的军旗还是当年的“日章旗”


  ②在日本,由于战后处理的不彻底性,反思和清算侵略战争罪行远不如德国彻底


  ③在谈论历史认识问题时,人们会很自然地将日本与德国相比较


  ④也就是说,日本整个近代国家认同是从明治维新开始,没有把二战后和平发展的日本与此前侵略亚洲的日本割裂开来


  ⑤这就给13本右翼歪曲历史,给想开历史倒车的政治势力留下了很大的活动空间


  ⑥今天的德国不会把自己说成是希特勒政权的延续,只要新纳粹一冒头德国政府就会打压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⑥②④①⑤③


  B.③⑥②①④⑤


  C.③⑥②⑤①④


  D.②⑤③⑥①④


  29、渐进的改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要求社会的共识,要求各方的________,每一方不可以完全的胜利,每一方也不可以完全的失败。各方要放弃自己立场的一部分,最终达成整个社会的利益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博弈 共享


  B.努力 整合


  C. 牺牲 统一


  D.妥协 平衡


  30、“当你的微博‘粉丝’超过10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100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1000万,你就是电视台”。


  以上文字意在说明:


  A.微博平台出色的宣传功效


  B.“粉丝”数量越多,对微博的作用越大


  C.微博比报纸和电视更具宣传优势


  D.“粉丝”是自媒体发展的重要推手


  31、“低碳农业”是以“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高品质、高效益”等“三低、两高”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彻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合理高效利用资源和能源,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和实施清洁生产,并促进能源和资源利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显然,低碳农业是低碳经济在农业发展中的实现形式,是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改善全球气候条件,在农业领域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开发生物质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农业,具备“持续生产、安全保障、品质优良、调节气候、生态涵养”等多元功能。


  根据这段文字,对“低碳农业”理解不正确的是:


  A.“低碳农业”具有多方面的功能


  B.“低碳农业”是现代农业的一种表现形式


  C.“低碳农业”是农业发展的理想目标


  D.“低碳农业”是实现低碳经济的形式之一


  32、周敦颐通过自己的努力,丰富和发展了儒学思想理论体系,开拓了儒学发展的新境界,使之__________ 。一扫魏晋南北朝及隋唐五代的__________,回归到原有的正统地位,赢得了与释、道竞争的全面胜利,取得了意识形态的主导权。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独树一帜  弊端


  B.柳暗花明  萧条


  C.脱胎换骨  落寞


  D.焕然一新  颓势


  33、公文写作同其它学科或艺术一样,要不断地革新创造。没有革新创造,就没有发展,但是,______必须从熟悉本行业业务开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革新创造不一定要另辟蹊径


  B.革新创造不是提倡轻视本行业业务


  C.革新创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D.革新创造与循规蹈矩同等重要


  34、①谣言止于智者,粉碎谣言靠的还是民众自身的审慎与理性


  ②流通的信息不仅要多,更要有质量


  ③一个信息自由流动的社会,会内生出强大的信息鉴别机制


  ④信息够不够有说服力,不是权力可以命令的


  ⑤消除谣言的最好方式并非杀鸡儆猴式的惩罚,而是保证提供充分信息


  ⑥一万个流言也抵不上一个权威的信息,虚假信息反令民众茫然失措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①③⑤②⑥④


  B.⑤⑥②④③①


  C.③②①⑥⑤④


  D.⑥④①③②⑤


  35、一个人的一生,只能经历自己拥有的那一份欣悦,那一份苦难,也许再加上他亲自闻知的那一些关于自身以外的经历和经验。然而,人们通过阅读,却能进入不同时空的诸多他人的世界。这样,具有阅读能力的人,无形间获得了超越有限生命的无限可能性。阅读不仅使他多识了草木虫鱼之名,而且可以上溯远古下及未来,饱览存在的与非存在的奇风异俗。更为重要的是.读书加惠于人们的不仅是知识的增广,而且还在于精神的感化与陶冶。人们从读书学做人,从那些往哲先贤以及当代才俊的著述中学得他们的人格。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个人经历的局限性决定了向他人和先哲学习的必要性


  B.阅读最重要的价值在于从往哲先贤的著述中学会做人


  C.个人经验的获得除了亲身经历外,阅读也是有效途径


  D.阅读能够使人超越有限的生命,增广知识,陶冶情操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共10题。


  36、1,1,16,64,169,(  )


  A.256


  B.361


  C.441


  D.529


  37、5,6,11,15,18,33,40,66,(  )


  A.80


  B.95


  C.106


  D.202


  38、1010,1521,1830,2240,2852,(  )


  A.3060


  B.3542


  C.3590


  D.4072


  39、4,13,61,202,124,(  )


  A.650


  B.723


  C.888


  D.976


  40、7.1,8.6,14.2,16.12,28.4,(  )


  A.32.24


  B.30.4


  C.32.4


  D.30.24


  41、0,0,1,4,10,17,26,(  )


  A.35


  B.38


  C.41


  D.44


  42、


  
  43、


  
  44、


  
  45、-2,-2,0,4,10,(  )


  A.12


  B.15


  C.16


  D.18


  二、数学运算:共15题。每道试题呈现一道算术式,或表述数字关系的一段文字或几何图形。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46、两口圆柱形水井,甲井的水深是乙井的一半,水面直径是乙井的2倍,蓄水量为40立方米。乙井的蓄水量为多少立方米?


  A.20


  B.40


  C.60


  D.80


  47、某工厂男女职工比例原为19:12,后来新加入一些女职工,使得男女比例变为20:13,后来又加入了若干男职工,此时男女比例变为30:19。若最终加入的男职工比女职工多3人。那么最终工厂有多少人?


  A.686


  B.637


  C.720


  D.764


  48、有一堆垃圾,规定要由A、B、C三户人家清理(每人的工作效率相同)。A因外出没能参 加,留下90元钱做代劳费。B上午起早干了5小时,C下午接着干了4小时刚好干完。问B和C应怎样分配这90元钱?


  A.B60元,C30元


  B.B50元.C40元


  C.B40元,C50元


  D.B、C各45元


  49、学校食堂中午准备了5种不同的菜和4种不同的主食。如果每人买1~5种菜和1种主食。至少需要(  )名学生吃中午饭,才能保证两名学生所买的菜和主食是一样的。


  A.9


  B.20


  C.124


  D.125


  50、A、B两人同时从700米长的山坡坡底出发向上跑,跑到坡顶立即返回。他们俩的上坡速度不同,下坡速度则是两人各自上坡速度的2倍。A首先到达坡顶,立即沿原路返回,并且在离坡顶70米处与B相遇。当A到达坡底时,那么B离坡底(  )米。


  A.210


  B.240


  C.300


  D.400


  51、某地拟建一垃圾处理厂,根据调查,该地区的年均增长值为b吨,2010年产生的垃圾量为a吨,则从2010年到2015年总共要处理多少吨垃圾?


  A.ab5


  B.5a+15b


  C.6a+15b


  D.


  52、一项工程,甲、乙合作1;2天完成,乙、丙合作9天完成,丙、丁合作12天完成,如果甲、丁合作,则完成这项工程需要的天数是:


  A.16


  B.18


  C.24


  D.26


  53、一个等边六边形的房子一角拴着一条狗,六边形边长为1m,拴狗绳长2m,狗绕着房子行走,绳子最多扫过多少面积?


  A.3/2π


  B.3π


  C.4/3π


  D.5/3π


  54、用红、黄两色鲜花组成的实心方阵(所有花盆大小完全相同),最外层是红花,从外往内 每层按红花、黄花相间摆放。如果最外层一圈的正方形有红花40盆,那么完成造型共需黄花:


  A.48盆


  B.49盆


  C.72盆


  D.84盆


  55、甲杯中有浓度17%的溶液400克,乙杯中有浓度为23%的同种溶液600克,现在从甲、乙取出相同质量的溶液,把甲杯取出的倒入乙杯中,把乙杯取出的倒入甲杯中,使甲、乙两杯溶液的浓度相同,问现在两杯溶液浓度是多少?(  )


  A.20%


  B.20.6%


  C.21.2%


  D.21.4%


  56、红、黑、白三种颜色的球各10个。把它们全部放人甲、乙两个袋子中,要求每个袋子里三种颜色的球都有,且甲、乙两个袋子中三种颜色的球数之积相等,那么共有(  )种放法?


  A.25


  B.27


  C.29


  D.30


  57、有若干堆围棋子,每堆棋子数一样多,且每堆中白子都占28%。某人从某一堆中拿走一半棋子而且拿走的都是黑子,现在,所有的棋子中,白子将占32%。那么,共有棋子多少堆?


  A.3


  B.4


  C.5


  D.6


  58、从一张长2002毫米,宽847毫米的长方形纸片上,剪下一个边长尽可能大的正方形.如 果剩下的部分不是正方形,那么在剩下的纸片上再剪下一个边长尽可能大的正方形。按照上面的过程不断重复,最后剪得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毫米?


  A.3


  B.7


  C.33


  D.77


  59、甲、乙、丙三人共处理文件48份,已知丙比甲多处理8份,乙比甲多处理4份,则甲、乙、丙处理文件的比是:


  A.2:5:4


  B.3:5:4


  C.4:2:5


  D.3:4:5


  60、甲、乙、丙3个仓库,各存放着同样数量的化肥。甲仓库用一台皮带输送机和12个工人.需要5小时才能把甲仓库搬空;乙仓库用一台皮带输送机和28个工人,需要3小时才能把乙仓库搬空;丙仓库有两台皮带输送机,如果要求2小时把丙仓库搬空,需要(  )名工人。


  A.12


  B.24


  C.36


  D.48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一、类比推理:共10题。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61、下雨:路滑:受伤


  A.晴天:太阳:出游


  B.失败:沮丧:振作


  C.播种:施肥:收割


  D.马虎:犯错:自责


  62、悬崖峭壁:惊涛骇浪


  A.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B.废寝忘食:无精打采


  C.腾云驾雾:心慌意乱


  D.凿壁借光:得陇望蜀


  63、按图索骥:孙阳


  A.出奇制胜:吕蒙


  B.忍辱负重:田单


  C.投笔从戎:班超


  D.手不释卷:陆逊


  64、超市:消费者


  A.医院:患者


  B.法院:犯人


  C.学校:老师


  D.军队:军人


  65、丝线:编织:花边


  A.毛笔:描画:美景


  B.竹木:铺设:浮桥


  C.专家:总结:理论


  D.电影:编辑:文字网


  66、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A.风流倜傥:丰姿绰约


  B.人老珠黄:明日黄花


  C.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D.虎视眈眈:咄咄逼人


  67、发扬:作风


  A.侵占:土地


  B.诺言:履行


  C.提高:措施


  D.研究:探讨


  68、太师:太傅:太保


  A.状元:榜眼:探花


  B.司马:司徒:司空


  C.京剧:中医:国画


  D.立德:立功:立言


  69、别墅:建筑


  A.手指:手


  B.猕猴桃:水果


  C.几何:数论


  D.讲师:教授网友解析


  70、尝试:成功


  A.奋斗:目标


  B.动力:创造


  C.劝说:接受


  D.改革:进步


  二.定义判断:共5题。每道题先给出_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71、结构性流动指的是因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结构方面的变革引起的社会集团、社会阶层和人口性质与分布的大规模变化,往往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结构性流动?


  A.随着东部沿海经济的迅速发展,中西部人口大量东移


  B.由于国内发生军事政变,某国公民近期大量涌入邻国


  C.不满一线城市生活质量下降,人才纷纷向二三线城市回流


  D.城市化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的转移以及城市的不断发展、完善


  72、失语症,顾名思义就是丧失语言能力,但是在职场中并不仅限于此,最主要的表现为,在工作中已经失去了发表个人意见和观点的权利,无法和同事以及上司进行正常的工作交流和沟通,和自己所在的团体缺乏应有的正常沟通,被渐渐边缘化,这被称之为职场失语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职场失语症的是:


  A.老王是公司里的“老好人”,对上级命令绝对服从,不懂得拒绝别人,即使有想法,也得不到他人的重视


  B.小宋是一个客服人员,每天要接待大量的客户,最近一段时间,每到下午四点左右,他就感觉嗓子十分疼痛说不出话来


  C.小李平时在开会发表意见时经常跑题,变成对自己的搭档的控诉演讲,久而久之,大家虽然在工作中还会与他合作,但在开会时不再仔细听他发言了


  D.老刘最近非常郁闷,他的几个下属联合起来架空他,每次的工作都直接向他的上级进行汇报,而且也不听他的指挥,他决定向上司反映这个情况


  73、“图腾”一词来源于印第安语“totem”,意思为“它的亲属”、“它的标记”。在原始人信仰中.认为本氏族人都源于某种特定的物种,即与某种动物或自然物具有亲缘关系。于是,图腾信仰便与祖先崇拜发生了关系。“totem”的第二个意思是“标志”。图腾标志在原始社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最早的社会组织标志和象征,具有团结群体、密切血缘关系、维系社会组织和互相区别的职能。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不属于图腾现象的是:


  A.鄂伦春族称公熊为“雅亚”,意为祖父,称母熊为“太帖”,意为祖母


  B.侗族传说中,其始祖母与一条大花蛇交配,滋生繁衍而形成侗族


  C.古代朝鲜族每一村落村口都立一鸟杆,作为本氏族的象征


  D.蒙古族以“苍天”为永恒最高神,“成吉思汗”的含义就是“赖苍天之力而为汗者”


  74、生物电是指生物的器官、组织和细胞在生命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电位和极性变化。它是生命活动过程中的一类物理、物理一化学变化,是正常生理活动的表现,也是生物活组织的一个基本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电的一项是:


  A.生活在非洲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中的一些鱼类,在受到惊吓或捕食时能迅速产生400~800伏电压


  B.当人手指碰到含羞草的叶片时,它便羞答答地“垂首低眉”,不久叶片就恢复原状


  C.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所穿的外套或毛衣会摩擦产生“静电”,每次脱衣服时都会劈啪作响


  D.70%以上生活在中等深度的海洋生物都能发光,因此,夜幕降临时,一盏盏生物灯大放异彩,形成一幕极为壮观的“灯市夜景”


  75、生态经济是指不破坏环境、不污染环境的经济,不以不可再生资源为基础的经济。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态经济的是:


  A.某地利用开山伐树筹集来的资金修建成马路后,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B.某市在发展煤炭经济时注重改进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以保护并修复环境


  C.某村利用家畜一沼气经济作物的沼气工程发展当地经济


  D.某乡运用新型肥料和农药发展鱼藕混养模式,农民收成再创新高


  三.图形推理:共10题。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7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一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7、从所给的四个诜项中.选择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8、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9、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80、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4、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④⑥,②③⑤


  D.①⑤⑥,②③④


  8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四、逻辑判断:共1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86、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尝试自主招生,进而有人呼吁彻底取消统一高考。相关专家表示:取消统一高考势必带来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对广大农村地区考生的不公平待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


  A.自主招生在命题方面区别城乡考生,为农村考生拟定适合他们学习情况和生活经验的考题


  B.大学自主招生题目灵活多变,农村孩子从阅读、见识到外语训练往往与城里孩子有较大差距


  C.由于自主招生,目前农村学生在大学中的比例已经明显下降


  D. 如果大学都自主招生,到处赶考相关的吃穿住用行对农村孩子来说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87、某单位有一辆车供甲、乙、丙、丁四人使用,已知周日没有人会用车,且每人每周都会至少用一次车。同时四人的使用情况满足以下条件:


  ①乙不是在周二和周五用车,就是在周三和周六用车:


  ②丁必须在丙之后用车:


  ③没有人能连续用2天车。


  如果丙周二用车,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甲不能在周一用车


  B.乙在周五用车


  C.丙还在周四用车


  D.丁不可能用2天车


  88、科学家对发掘于埃塞俄比亚哈达尔遗址的南方古猿足骨的第4根跖骨化石进行分析研究后发现,非洲南方古猿具有定型的弓形足。他们据此认为,人类的祖先早在320万年前就开始像现代人一样用双脚行走。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A.只有分析第4根跖骨化石,才能发现非洲南方古猿具有定型的弓形足


  B.只有南方古猿才是人类的祖先


  C.只有具有定型的弓形足,才能使用双脚行走


  D.只有使用双脚行走,才具有定型的弓形足


  89、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在普通人群中,与每晚睡眠时间保持在7至9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的人患肥胖症的危险高出73%,而平均每天只睡5小时的人,这种危险则高出50%。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缺乏睡眠容易使人变得肥胖。以下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的是:


  A.缺乏睡眠与糖尿病发病率上升存在关联,而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比较肥胖


  B.缺乏睡眠容易导致慢性疲劳综合症,从而使人不愿意参加体育锻炼


  C.睡眠不足者与每晚睡眠时间在7-9小时的人拥有同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


  D.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内消脂蛋白浓度下降,而消脂蛋白具有抑制食欲的功能


  90、大雁一般排成整齐的人字形或一字形飞行,这是集群本能的表现。因为这样有利于防御敌害。雁群总是由有经验的老雁当“队长”,飞在队伍的最前面。在飞行中。带队的大雁体力消耗得很厉害,因而它常与别的大雁交换位置。幼鸟和体弱的鸟,总是插在队伍的中间。因此.飞行时它们不会受到敌害的攻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可以成为得出上述结论所需的前提?


  A.大雁的飞行队形兼具防守和攻击两种功能


  B.体弱的不可能成为带队的大雁


  C.飞行时敌害不会攻击大雁飞行队列的中间


  D.雁群中需要有不止一只能带队的大雁


  91、地名是各个历史时代人类活动的产物,有着丰富的历史、地理、语言、经济、民族、社会等科学内涵,是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是人类历史的活化石。据统计,中国古今的姓氏超过22000个。由此可以推测,地名中涉及姓氏的用字也不会少。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A.这些凝聚民族、语言史料的地名,对于了解古代的部族迁徙有很大帮助


  B.宗法社会的人们往往按姓氏聚居,姓氏便成为地名中最富区别意义的亮点


  C.考古学家以河南登封县一个叫“王城岗”的古地名为线索,在那里挖掘出夏朝遗址


  D.据统计,姓陈的人在南方比较多,在北方比较少我要提问


  92、民主政体的法律一般保护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因为他们源于大多数的公民.这些公民易于犯错,但他们不会站在自己利益的反面。相反,寡头政治的法律有助于将财富和权力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因为从本质上看,寡头政治是由少数人建构起来的。因此可以断定。一般情况下,民主政体的立法宗旨比寡头政治的立法宗旨对人类更有益。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最有助于削弱上述断定?


  A.一般说来,寡头政治的立法成本比民主政体要低,且在效率上要高


  B.相比于寡头政治,民主政体下的法律经常会出现众多漏洞,而导致整个社会的利益遭到重大损害


  C.寡头政治亦可能是精英政治,立法未必只会从自身的利益出发,而牺牲整个社会的利益


  D.从现实情况看.寡头政治国家要比民主政体国家的国民经济生产增加值更高


  93、美国睡眠专家设计了一项测试,让志愿者在睡眠实验室里连续度过13个夜晚。前4个夜晚,志愿者每晚能睡足8小时;接下来6天,他们的睡眠时间缩短至每晚6小时;最后3个晚上,志愿者出现“补觉”现象,每天要睡10小时。测试结果显示,持续几天睡眠不足后,志愿者反应速度变慢。补觉后,虽然感觉头脑清醒一些,但仍行动迟缓、笨拙。由此可见,连续工作一周、睡眠不足后,用3个晚上补觉可以改善困倦的状况,但是不能改善缺觉对认知功能造成的累积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很多志愿者难以适应睡眠实验室的环境,晚上经常做梦


  B.志愿者平时习惯的睡眠时间不等,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6小时


  C.实验前后对志愿者进行大脑功能扫描,发现大脑结构并无明显异常


  D.补觉后让志愿者进行反应灵敏度测试,多数人的灵敏度明显低于平时


  94、在城镇化过程当中,当城镇化率超过50%以后,城镇化减速的现象将逐渐出现。阻止城镇化减速的一个必备的战略思路是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加快这一进程的一个必要举措是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


  由此可以推出:


  A.如果没能阻止城镇化减速,也就没有加快农民工市民化


  B.如果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就可以阻止城镇化减速


  C.如果不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就不能阻止城镇化减速


  D.如果建设农民工信息系统和信用体系,就可以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进程


  95、英国剑桥大学专家称,早期人类的大脑比现代人类更大,而且现代人类比早期人类身材矮小10%。这项研究颠覆了此前的理论--现代人类伴随着进化变得更高、更强壮。科学家称。这种人类进化衰减性出现在过去一万年左右,很可能是由于农业的出现导致的。农业耕作出现之后,人类受限于食物种类的减少以及疾病的蔓延,所以出现了进化衰减现象。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质疑研究人员的假设?


  A.据研究,人类大规模农业耕作出现在5000年前


  B.一万年前,居住在非洲的人身材和现代人类差不多


  C.随着农业水平的提高,人类的食物种类远多于一万年前


  D.早期人类患病没有办法医治,身残体弱者在进化中均遭到淘汰


  五.共5题。每道题给出五个或六个事件,每个事件是以简短语句表述的,接着给出四种假定发生顺序的四个数字序列,请你选择其中最合乎逻辑的一种事件顺序。


  96、(1)汛期安然无恙 (2)加强黄河大坝几百余里(3)全市出工几十万人次 (4)市委召开抗洪防汛动员大会(5)防汛工程胜利完工


  A.4-2-3-5-1


  B.4-3-2-5-1


  C.2-4-3-5-1


  D.2-4-3-1-5


  97.(1)新闻报道发生了一次里氏6.8级地震(2)人们纷纷向外跑去(3)老鼠窜来窜去,鸡不入舍(4)有人跳出窗户摔伤了脚(5)室内的吊灯在摆动


  A.1-3-5-2-4


  B.3-5-2-4-1


  C.1-5-3-2-4


  D.2-4-5-3-1


  98、(1)有关人员受到处分(2)小学生接种疫苗(3)有关部门进行调查(4)某防疫站购进过期药品,(5)小学生出现不良反应


  A.2-4-5-3-1


  B.4-2-5-3-1


  C.4-2-5-1-3


  D.5-2-4-3-1


  99、(1)钱包丢失(2)报案(3)逛街(4)信用卡挂失(5)返回寻找


  A.3-1-5-4-2


  B.4-1-2-3-5


  C.3-4-1-5-2


  D.1-4-5-2-3


  100、(1)向警方报案(2)网上聊天(3)电话约会(4)上当受骗(5)情投意合


  A.2-4-1-3-5


  B.2-5-3-4-1


  C.4-1-2-5-3


  D.3-5-2-4-1


  第四部分 常识判断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01、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


  A.常吃苹果可预防口腔炎


  B.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烫伤可用牙膏涂抹’


  C.鸡蛋竖放不易坏


  D.茶叶受潮后放到太阳下晒,然后密封保存,可保持其原味


  102、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


  A.降低贴现率


  B.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提高贴现率


  D.政府发行国库券


  103、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


  A.县级以上各级人大选举本级人民法院院长,须报上级人民法院院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B.县级以上各级人大罢免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上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C.县级以上各级人大罢免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须报上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D.县级以上各级人大选举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须报上级党委批准


  104、“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年一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105、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


  A.国务院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最高人民法院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106、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


  A.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107、没有权力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国家机关是:


  A.省级人民政府


  B.自治区人大及常委会


  C.较大的市级人民代表大会


  D.省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委会


  108、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06、0.415、0.378、0.406。据此分析上述四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情况,判断正确的是:


  A.甲国比乙国平等


  B.乙国比丁国平等


  C.丁国比丙国平等


  D.乙国最平等、


  109、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


  A.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110、下列属于中国现代著名文学家沈从文的作品的是:


  A.《边城》


  B.《骆驼祥子》


  C.《朝花夕拾》


  D.《围城》


  111、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人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112、决策作为一个过程,包括六个阶段,其最后一个阶段是:


  A.贯彻实施方案


  B.追踪检查


  C.评价各方案


  D.修理原方案


  113、某公司业务员李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贷款10万元整,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把钱买了股票,其妻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李某悔悟。第二天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李某的行为属于:


  A.犯罪中止


  B.犯罪未遂


  C.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114、下列各项,说法正确的是:


  A.“连中三元”的“三元”是指秀才、举人、进士


  B.我国文化将五行、五色、五方位等一一对应,红色对应的方向应该是南


  C.《二十四史》中,只有《史记》是断代史,其他都是通史


  D.椿萱是对他人母亲的雅称


  115、(  )原则是指在组织结构设计中,职位的职权和职责越是对等一致,组织结构就越是有效。


  A.责权一致


  B.管理幅度


  C.分工协作


  D.目标统一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5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116、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16-120题。


  2009年中国的网络购物市场取得了较快发展,2009年上半年网购用户增加了近1400万人,总规模扩大到8788万人。随着网络购物的迅速发展,网络购物的投诉量也呈快速上升趋势。目前网购中存在很多问题,2009年关于网购的投诉总量和2008年相比,差不多翻了两番。

 

  


  116、2009年网购投诉总量和2008年相比,增长了:


  A.14444宗


  B.15444宗


  C.215%


  D.286%


  117、2009年四个季度的网购投诉总量环比增长率最小的是:


  A.第一季度


  B.第二季度


  C.第三季度


  D.第四季度


  118、2009年所有诉求解决中最为薄弱的是:


  A.维修诉求


  B.更换诉求


  C.赔偿诉求


  D.改善服务诉求


  119、2008年网购用户的平均投诉量约为每万人(  )宗。


  A.0.84


  B.1.21


  C.0.67


  D.1.13


  120、下列选项中的说法与材料不符合的一项是:


  A.2009年3月网购投诉量最大,可能是受“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影响


  B.2009年月平均投诉量比2008年多1287宗


  C.2009年大部分用户提出的“解释”、“充值成功”、“货物收到”等诉求得不到满足


  D.虽然网络购物发展迅速,但是很多消费者对网购望洋兴叹,跃跃欲试却又担心出现问题后权益无保障


  121、根据下列姿料,回答121-125题。


  2011年,江西省完成道路运输业投资341.98亿元,比2002年增加250.61亿元。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6618公里,比2002年增加8592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从2002年的666公里增加到3603公里,新增2937公里。2011年,全省公路完成货运量98358万吨,同比增长11.2%;客运量72527万人,增长2-7%。完成货运输周转量2066.83亿吨公里,较2010年增长11.7%,旅客周转量340.9亿人公里,较2010年增长3.2%。2011年,全省铁路完成客运量6152.2万人,比2002年增长了66.3%,9运-NNNc600.18亿人公里,比2002年增长了75.2%;货运量5769.1万吨,比2002年增长了50.5%,货物周转量达733.77亿吨公里,比2002年增长了21.3%。2011年,全省民航完成客运量208.0万人,比2002年增长了98.1%,客运周转量211766万人公里,比2002年增长了1.3倍。全省完成民航旅客吞吐量660.67万人,其中出港278.1万人,货邮吞吐量3.92万吨,其中出港1.66万吨。2011年全省完成水路货运量7447万吨,货物周转量203.27亿吨公里,分别比2002年增长了3.9倍和4.0倍。港口货物吞吐量由2002年的573万吨增加到2011年的3907万吨。增幅为5.8倍。


  121、与2002年相比,2011年江西省完成道路运输投资增长了:


  A.36.5%


  B.73.3%


  C.136.5%


  D.274.3%


  122、2011年江西省完成公路货物运输周转量比上年同期增加(  )亿吨公里。


  A.199.2


  B.216.5


  C.263.3


  D.295.2


  123、2011年江西省公路完成货运量是铁路与水路总量的(  )倍。


  A.7.4


  B.6.5


  C.9.3


  D.8.5


  124、2002~2011年江西省民航客运量年均增长(  )万人。、


  A.10.9


  B.11.4


  C.11.9


  D.12.2


  12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与2002年相比,2011年江西省新增高速公路里程占新增公路里程的4.0%


  B.2002年,江西省公路完成旅客周转量330.3亿人公里


  C.2002年铁路客运量不足3900万人


  D.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126、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26-130题。


  2012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为774.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76%。其中,进1:3金额416.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46%;出口金额358.74亿美元,同比增长16.86%。


  6月,全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为135.85亿美元,环比下降9.05%,同比增长15.91%。其中进口金额68.98亿美元,环比下降13.79%,同比增长16.98%;出口金额66.87亿美元,环比下降3.57%。同比增长14.82%。在汽车整车进口方面,2012年上半年累计进口汽车61.45万辆,同比增长30.15%;累计进V1金额266.27亿美元,同比增长36.14%。其中,轿车进口24.55万辆,同比增长23.24%;越野车进E123.91万辆。同比增长22.14%;小型客车进口9.80万辆。同比增长55.04%。6月,汽车整车进口环比有所下降,共进口10.33万辆,环比下降12.75%,同比增长24.70%;进口金额44.15亿美元,环比下降16.03%,同比增长28.69%。在汽车整车出1:3方面,2012年上半年,汽车累计出1:343.99万辆,同比增长16.96%:出口金额62.56亿美元,同比增长35.94%;整车出1:3平均单价为1.42万美元。其中,轿车出1:319.83万辆,同比增长31.97%;出1:3金额14.95亿美元,同比增长49.68%。6月,汽车整车出1:3环比有所下降,共出口8.62万辆,环比下降9.20%,同比增长10.92%:出口金额12.38亿美元,环比下降4.00%,同比增长26.69%。


  126、2012年1-4月全国汽车商品实现进出口总额(  )亿美元。


  A.489.64


  B.504.16


  C.639.01


  D.无法计算


  127、下列类型的汽车中,2012年上半年进口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最少的是:


  A.轿车


  B.越野车


  C.小型客车


  D.汽车


  128、2012年6月全国进口汽车平均单价比上年同期:


  A.下降3.7%


  B.提高3.2%


  C.下降5.1%


  D.提高4.6%


  129、2011年上半年轿车出口金额占汽车出口的:


  A.21.70%


  B.23.90%


  C.32.19%


  D.39.95%


  130、根据所给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2012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商品进出口实现顺差57.38亿美元


  B.2012年5月份汽车整车进口数量及金额均低于2011年6月


  C.2012年上半年轿车出口平均单价低于同期汽车出口平均单价


  D.2012年6月汽车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同比增速均高于1~5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