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10)
http://www.zjgwy.org       2010-07-05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每道题包含两套图形和可供选择的4个图形。这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也存在某种差异。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适合取代问号的一个。正确的答案应不仅使两套图形表现出最大的相似性,而且使第二套图形也表现出自己的特征。

请开始答题:
 
     

 

 

 

 

 

 

 

 

 

 

 

 

 

 

 

 

 

 

 

 

 

 

 

 

 

 

 

 

 

 

 

 

 

 

 

 

 

 

 

 

 

 

 

 

 

 

 

 

 


参考答案解析
 
1.D 【解析】该题为字母间隔题。第一套图的规律为:每个字母之间隔了三个字母;第二套图中图一、图二之间也隔了三个字母,可知正确答案应与字母N隔三个字母,故选D。
   
2.A 【解析】该题属于图形相减问题,其规律为每套图形中的第一个图形减去第二个图形得到第三个图形。可知正确答案为A。
  
3.A 【解析】由第一套图可以知道,每个图形都是由互不相同的两个图形组成的,而第二套图中的前两个图形都是由三个不同图案重叠而成,所以第三个图形也应该是有三个不同图案重叠而成的,由此可以排除B、C、D。
   
4.C 【解析】规律为大正方形内的小圆形数目递减,小正方形数目递增,故正确答案应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