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13)
http://www.zjgwy.org       2010-08-06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每道题目的左边四个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你需要在右边所给出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最合理的正确答案。每道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参考答案解析

 

1.D【解析】本题规律为,同一层相邻的两个小球的数字之和等于上一层位于这二者正上方的小球的数字。依此规律,四个选项中只有D 项符合规律。故选D。

 

2.C【解析】本题规律为,所给的每个图形都分为两部分,一幅大图,一幅小图,前一个图形中的小图即为后一个图形中的大图。故选C。

 

3.A【解析】本题的规律为,每个图形都有五根火柴棍组成,由前一个图形移动一根火柴棍而得到下一个图形。移动的方法为,以火柴头为中心,按照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旋转火柴,旋转的角度为90 度。四个选项中,符合规律的只有A 项。故选A。

 

4.B【解析】本题的规律为,所给的四个汉字的笔画数分别为8、9、10、11,构成一个等差数列。依此规律,下一个汉字的笔画数应该为12。故选B。

 

5.A【解析】本题的规律为,所给的四幅图中的小图形的种类数分别为1、2、3、4, 构成自然数列。依此规律,下一幅图中所含的小图形的种类数应该为5。故选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