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定义判断每日练习及精解(2)
http://www.zjgwy.org       2010-03-30      来源:
【字体: 】              

    1.商标侵权,指他人出于商业目的,未经商标所有人的许可而擅自使用其已注册商标,或把他人注册商标的主要部分用作自己的商标,并使用在相同或类似的商品上,从而产生商标混同,以欺骗消费者。
  下面几种情况中不属于商标侵权的是( )。
  A.甲企业未经商标所有人乙企业的许可,在与乙企业类似的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
  B.某毛巾厂注册“418”牌商标,在市场销路打开以后,有的企业在“418”前加注某某牌,使“418”商标转化为商品名称
  C.国内某企业并没有把“IBM”商标直接用在其商品上,而用在广告和其他宣传活动中
  D.国内某商场的名称使用了某房地产企业已获准注册的房地产类“亚细亚”商标名称
   
    2.信息社会,又称信息化社会,指信息成为比能源、物资更重要的资源,以信息价值的生产为中心,以信息工业为支柱和主导,促进经济高速发展的智力密集型社会。
  下列不属于信息社会基本特征的一项是( )。
  A.信息成为重要资源,对信息的生产、储存、加工、处理成为主要的产业
  B.信息和知识成为生产力、竞争力和经济成就的决定性因素
  C.从事信息工作的人是主要的劳动者,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方向
  D.国庆期间,中关村电脑市场的品牌机销售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3.政企分开,是指区别所有权和经营权,把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原来直接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的许多职权,交还给企业,使政府管理经济的重点由微观转向宏观的一项经济体制改革。
  下列符合政企分开的一项是( )。
  A.企业政府所有,也由政府经营,政府全权负责管理
  B.政府与企业脱钩,企业想怎么就怎么
  C.政府主要搞好统筹规划、提供服务和检查监督,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D.政府重派官员管理企业,企业人事制度和工资等制度由政府开会讨论决定
  
    4.赫兹伯格的双因素理论区分了两大类影响人们工作的因素,一类是与工作环境和条件相关的保健因素,这些因素处理不好,员工就会感到不满,即使解决了也只是没有不满而已;一类是与工作本身有关的激励因素,表现为工作的性质、实际的责任、个人成长和获得认可的机会以及成就感等,这些因素具备了,就可以对员工产生激励。
  下列属于激励因素的是( )。
  A.人际关系 B.技术监督系统
  C.公司的政策与行政管理 D.上级对个人工作的认同
  
    5.有限责任公司,又称有限公司,指依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其股东人数有 最高人数的限制,不能公开募集股份,不能发行股票,而且股东转让有严格限制。
  下列单位不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是( )。
  A.北京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B.北京市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100家公司
  C.河北食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D.公司倒闭破产后,公司经理的股份全部亏空,但他个人财产不受影响的公司

 

 

 

 

 

 

 

 

 

 

 

 

 

 

 

 

 

 

 

 

 

 

 

 

 

 

 

 

 

 

 

 

 

 

 

 

 

 

 

 

 

 

 


   
    参考答案解析
   
    1.D 【解析】选项A中甲企业未经乙企业许可,在相类似的商品上使用与甲企业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产生商标混同,构成了商标侵权;选项B中将他人注册商标的主要部分用作自己的商标,构成商标侵权;选项C中将他人商标用于自己的广告和其他宣传活动中,也构成了商标侵权;选项D中虽然商场使用了某房地产企业已经注册的商标,但由于是用在不同的商品上,所以不会构成商标侵权。故选D。
  
    2.D 【解析】选项D只是一个具体的事例,并不能说明信息社会的基本特征。故选D。
  
    3.C 【解析】政企分开是指政府把企业的经营权交还给企业,政府不再过问企业内部的具体事务,而只是进行宏观的调控,故选项C符合政企分开的要求;选项A、D都是政企分开以前的政府行为;政企分开之后,企业也要受到政府方针政策的约束,要接受政府的宏观指导,因此选C。
  
    4.D 【解析】所谓激励因素,就是那些使职工感到满意的因素,主要有工作表现机会、工作本身的乐趣、工作上的成就感、对未来发展的期望、职务上的责任感等等。据此推断,答案为D。

    5.B 【解析】选项A、C明显是有限责任公司,选项B交易所上市的100家公司中,可能有其他形式的公司,故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