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2)
http://www.zjgwy.org       2010-04-01      来源:
【字体: 】              

 

 

 

 

 

 

 

 

 

参考答案解析

1【解析】A。前5幅图中,三角型的个数分别为3、4、5、6、7,(注意有些三角形是两个图形连起来形成的),所以下幅图中应有8个三角形,符合条件的只有A项。

2【解析】D。第一张图有一条水平的对称轴,第二张图有一条竖直的对称轴,第三张和第四张图都有水平和竖直的对称轴各一条,第五幅图有一条竖直的对称轴,所以下幅图应有一条水平的对称轴,符合条件的只有D项。

3【解析】D。前5个图形中的阴影部分都和外部的其中一个图形相似(其中B项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是和左上角的图形是相似的),符合条件的只有D项。

4【解析】B。都是由两个图形组成,且小图形位置分别在图形的右,下,左,上,右,所以下一幅图的小图形应该在图形的下方位置,符合条件的只有B项。

5【解析】C。每行的白圈个数分别为9、8、7,排除掉B项、D项。小黑圆圈每次依着向右,右边无圆圈则向下的顺序每次移动两格(下幅图中被消去的小白圆圈不计算在移动格子内),所以符合条件的只有C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