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7)
http://www.zjgwy.org       2010-05-31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每道题包含两套图形和可供选择的4个图形,这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也存在某种差异。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适取代问号的一个。正确的答案应不仅使两套图形表现出最大的相似性,而且使第二套图形也表现出自已的特征。

     

 

 

 

 

 

 

 

 

 

 

 

 

 

 

 

 

 

 

 

 

 

 

 

 

 

 

 

 

 

 

 

 

 

 

 

 

 

 

 

 

 

 

    参考答案解析
 
    1. A 解析: 第1个图形与第2个图形叠加后为第三个图形。本题正确答案为A。
  
    2. B 解析: 图形外部每次增加一个圆周或两条线段,内部呈逆时针120°旋转,本题正确答案为B。
  
    3. D 解析: 图形均为轴对称图形,且只有一条对称轴。本题正确答案为D。
  
    4. C 解析: 观察这两组图形可以发现构成元素上面部分倒序出现,下面部分分别由圆圈、方块、三角组成的图形轮流出现。答案为C。

    5. C 解析: 第一组图中三个图形的重心由低到高变化,第二组图中图形重心遵循从高到低且从右到左的变化,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