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演绎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8)
http://www.zjgwy.org       2010-06-04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在更高层次上具有统一性和共同性。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许多伪劣产品是在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学术规范不同的借口之下生产出来,甚至受到好评的。据此可以得出(  )
 A.自然科学要引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规范
 B.人文社会科学要引入自然科学的学术规范
 C.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需要遵守共同的学术规范
 D.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两种学术规范是相互独立的

2.尽管目前社会的主要权力仍掌握在男人手中,尽管男人的抽象思维和体力胜过女人,但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研究认为,男人无论在生理上、心理上都比女性脆弱,而且有许多缺憾之处。由此可以推出(  )
 A.不是所有的心理学家或生理学家认为男人比女性脆弱
 B.男人依靠其抽象思维和体力掌握着社会的主要权力
 C.未来社会将由女人掌握社会的主要权力
 D.越来越多的研究者认为女人不存在缺憾之处

3.若想子女长得高大,父母便要经常拥抱他们。因为感受不到被人爱的儿童。生长激素分泌较少。由此可以推出(  )
 A.父母可将拥抱作为长高来加以推广
 B.不经常拥抱子女是不爱子女的表现
 C.人的某些心理感受会影响自身的生理变化
 D.高个子儿童比矮个子儿童更多受到父母的拥抱

4.每个人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都不相同。只要罪犯是累犯,只要他在作案现场留下了身体上包括一根头发、一滴血、还是一点皮屑或内的任何物质,警方都可以通过鉴定人类DNA的遗传信息,马上确定罪犯的身份。由此可以推出(  )
 A.警方不能鉴定初犯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
 B.罪犯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不会因作案时间不同发生变化
 C.同一个人身上的头发和血分别带有不同的遗传信息
 D.只有根据人类DNA的遗传信息才能马上确定罪犯的身份

5.关于读书,有这样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书不可不读,也不可死读,否则会变成书呆子;另一种认为与其变成书呆子,不如干脆不读,其依据是这样一段格言:“倘是读别人的著作,不过是在自己的脑子里给作者跑马。”可以从上述观点中推出的是()
 A.别人的书该读还得读
 B.读别人的书,时间长了会变成书呆子
 C.持后一种观点的人,不能自圆其说
 D.读别人的书,没有创造性的劳动

 

 

 

 

 

 

 

 

 

 

 

 

 

 

 

 

 

 

 

 

 

 

 

 

 

 

 

 

 

 

 

 

 

 

 

 

 

 

 

 

 

 

 

 

 

 

 

参考答案解析

1.C【解析】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许多伪劣产品是学术规范不同的借口之下生产出来,因此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需要遵守共同的学术规范。

2.A【解析】虽然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这样认为,但并非所有的心理学家或生理学家都如此认为。

3.C【解析】儿童对爱的感受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其他选项的表述比较片面。

4.B【解析】只有遗传信息不会因作案时间不同发生变化,罪犯在作案现场留下的身体上的任何物质才具有可用性。

5.C【解析】死读书会变成书呆子,但人在读书的时候应该有自己的思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