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定义判断每日练习及精解(9)
http://www.zjgwy.org       2010-06-21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医疗事故:凡是在诊疗、护理工作中,因医务人员诊疗、护理过失,直接造成病人死亡、残废、器官组织损伤,导致功能障碍者,称为医疗事故。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一种情况属于医疗事故?(  )
  A.某既往无药物过敏史,近日因发热在急诊观察室输注某种免皮试抗生素,输液过程中出现精神异常,不语,不认识亲人,行为怪异,冲动
  B.某出租车司机肇事后逃离现场,被撞者身无分文,被周围群众送至附近某医院急诊,因患者无现金支付并且医院抢救设备不足,医院拒绝收治该病人,结果患者在转院途中因失血过多死亡
  C.小李是实习医师,一天在紧急抢救病人时,没有向上级医师请示,擅自盲目处理,险些造成病人生命危机,幸亏上级医师及时发现更正,病人才脱离危险
  D.于芬因急性阑尾炎在某大医院由张医生主刀进行阑尾切除手术,术后住院期间无不适,但出院后第三天,于芬的伤口出现化脓并破溃,伤口不愈合


2.产业结构政策,是指一定时期内政府为促进本国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升级所制定的政策。下面哪种政策不属于产业结构政策?(  )
  A.产业组织政策B.产业技术政策
  C.对新兴产业的保护和扶持政策D.提高人力素质政策


3.商品差价,是指同一商品由于流通环节、购销地区、购销季节以及质量不同而形成的价格差额。下列属于商品差价的是(  )。
  A.春季白萝卜一块一斤,夏季胡萝卜五角一斤
    B.奥迪轿车与奥拓轿车价值不同
    C.春风出版社出版的《政治经济学》比秋雨出版社出版的同名书籍每本便宜5元钱
    D.因为甲地产盐,每斤盐甲地比乙地的便宜2角钱


4.间接故意,是指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有意放任,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下列属于间接故意的是(  )。
    A.李某由于邻居赵某经常辱骂她而怀恨在心,找人恐吓赵某,赵某由于惊吓过度而突发心脏病死亡
    B.某日深夜,李某在家中听到外面有女子呼救,由于心里害怕没有出门察看,结果第二天警方发现在李某家附近有一女子被害
    C.李某在不知赵某正在维修机器的情况下合上了电闸,导致赵某触电身亡
    D.李某高速驾驶中看到有一老人正在横穿马路,但没有减速,将老人撞成重伤


5.土地增值税,是指对转让房地产,即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或个人征收的税。下列情况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房地产公司购买郊区一块闲置地皮,并盖起商品房
    B.小王由于家里住房紧张,将两居室隔成了三居室
    C.小王和小张协议将两人分别在A、B两地的房屋互换
    D.小刘继承父亲留给他的一所四合院

 

 

 

 

 

 

 

 

 

 

 


参考答案解析

1.C【解析】根据定义,医疗事故是由于医务人员的过失造成的,发生在诊疗护理中,A项和B项的情况不是由于医务人员的诊疗和护理的过失造成的,D项的事故不是发生在诊疗护理过程,因此不属于医疗事故。C项事故是由于小李擅自处理造成的,属于医疗事故。

2.D【解析】根据定义,产业的结构政策是针对产业方面做出的相关政策。A项是针对产业组织,B项是针对产业技术,C项是针对新兴产业,三项都是有关产业方面,只有D项是人力素质,与产业无关,因此选D。

3.D【解析】商品差价是同一商品的不同价格,A、B、C三项都是不同的商品,C项虽然都是《政治经济学》的书,但是是不同出版社出的同类的书,也不是同一商品。D项是由于盐这一商品的购销地区的不同造成的价格差,因此选D。

4.D【解析】间接故意的构成要件主要有两点:明知自已的行为会危害社会,有意放任。D项中看到老人过马路而没有减速,是一种有意放任的态度,因此是间接故意。

5.A【解析】根据定义,土地增值是在转让土地及其附属物取得收入时征收的税。B项没有转让房地产,C、D两项都没有取得收入,因此都不属于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范围。A项符合定义,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