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网演绎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10)
http://www.zjgwy.org       2010-06-29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只有认识错误,才能改正错误。”
 以下诸项都准确表达了上述断定的含义,除了(  )
 A.除非认识错误,否则不能改正错误
 B.如果不认识错误,那么不能改正错误
 C.如果改正错误,那么已经认识错误
 D.只要认识错误,就能改正错误


2.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
 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能得出的结论是(  )
 A.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而言
 D.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3.一国丧失过量表土,需进口更多的粮食,这就增加了其他国家土壤的压力;一国大气污染,导致邻国受到酸雨的危害;二氧化碳过度排放,造成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几乎可以危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
 下述各项最能概括上文的主要观点的是(  )
 A.环境污染已影响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可能引起国际争端
 B.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导致环境污染的加剧,先污染、后治理是一条规律
 C.在治理污染方面,发达国家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D.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区域性、国际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


4.在某餐馆中,所有的菜或属于川菜系或属于粤菜系,张先生点的菜中有川菜,因此,张先生点的菜中没有粤菜。再加上下列哪项;才能使上述论证成立?(  )
 A.餐馆规定,点粤菜就不能点川菜,反之亦然
 B.餐馆规定,如果点了川菜,可以不点粤菜,但点了粤菜,一定也要点川菜
 C.张先生是四川人,只喜欢川菜
 D.张先生是广东人,他喜欢粤菜


5.有四个外表看起来没有分别的小球,它们的重量可能有所不同。取一个天平,将甲、乙归为一组,丙、丁归为另一组,分别放在天平两边,天平是基本平衡的。将乙、丁对调一下,甲、丁一边明显要比乙、丙一边重得多。可奇怪的是,我们在天平一边放上甲、丙,而另一边则放上乙,还没有来得及放上丁时,天平就压向了乙一边。
 请判断,甲球与丁球哪个更重?(  )
 A.丁球比甲球重B.丁球比甲球轻
 C.甲球与丁球同样重D.无法确定甲球与丁球的轻重

 

 

 
 

 

 

 

 

 

 

 

 

 

 

 

 

 

 

 

 

 

 

 

 

 

 

 

 

 

 

 

 

 

 


参考答案解析


1.D【解析】认识错误是改正错误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2.C【解析】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而言。


3.D【解析】一国的环境问题会对其他国家产生深远的影响,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区域性、国际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


4.A【解析】餐馆规定.点粤菜就不能点川菜,反之亦然,顾客只能有一个选择。


5.A【解析】乙、丁对调一下,甲、丁一边明显要比乙、丙一边重得多,说明丁比重,而还没有来得及放上丁时,天平就压向了乙一边,说明乙比甲、丙之和还要重,则丁比甲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