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45)
http://www.zjgwy.org       2011-08-11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符合左侧图形规律的一项:

 

 

 

 

 

 

 

 

 

 

 

 

 

 

 

 

 

 

 

 

 

 

 

 

 


      (浙江公务员网http://www.zj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元素的轮转规律。前一个图形左边的元素翻转180度之后,变为后一个图形右边的元素,所以选D。


    2.D【解析】方框外元素的个数呈等差数外递减;方框内元素的个数呈递推和数列,下一项有3+5=8个元素,故选D项。


    3.B【解析】选项中只有B项与题干四个图形的斜纹方向是一致的,故选B项。


    4.B【解析】先看实心月亮的移动,其规律是每次沿逆时针方向在边框上移动2格,排除A、D选项;在题干的四个图形中空心月亮总在与实心月亮相邻的上、下、左、右四个位置上,故选B。


    5.C【解析】第1行中3个图,每个图中均出现的元素(小图形)只有正方形,再观察第2行和第3行,发现同样如此。所以看选项时,只能以此规律排除D,由每个图形只有l个正方形可知C为正确答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