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12)
http://www.zjgwy.org       2012-09-18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

  


  2.

  


  3.

  


  4.

  


  5.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参考解析

 


  1.B。【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和样式类的综合,考查的是内外图形对称轴的数量之差,图中对称轴的数量外部图形与内部图形之差均为1,根据规律,可知B选项对称轴之差为5-4=1个。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


  2.D。【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考查的是汉字的部首。第一组图形的第三个字是取前两个字的非部首部件组成的,所以未知图形应以“足”为部首,加“兆”组成,只有D选项符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3.A。【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考查的是封闭图形的数量。第一列图形的封闭图形数分别为:1,1,2;第二列为2,1,3,第三列为3,1,?,可知每一列第三个图形的封闭空间数为前两个之和,故未知图形应有四个封闭空间,A选项符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选项。


  4.D。【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考查的是组成图形的小方块数量。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的小方块数量相加等于第三个图形,依照规律,第二组未知图形的小方块数量应为9个, D选项符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5.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元音和辅音字母。已知的字母均为元音字母,故未知字母也应是元音字母, B选项符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