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图形推理每日练习及精解(17)
http://www.zjgwy.org       2012-11-2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

 

  


  3.

 

  


  4.

 

  


  5.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参考解析


  1.A【解析】第1个图形与第2个图形叠加后为第三个图形。本题正确答案为A。


  2.C【解析】观察这两组图形可以发现构成元素上面部分倒序出现,下面部分分别由圆圈、方块、三角组成的图形轮流出现。答案为C。


  3.C【解析】第一组图中三个图形的重心由低到高变化,第二组图中图形重心遵循从高到低且从右到左的变化,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4.A【解析】由第1行和第2行的图形可以看出,每l行的规律是第1个图形的阴影部分与第3个图形的阴影部分的面积之和等于中间图形的阴影面积。故正确答案为A。


  5.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相同元素规律。前一组图形中,每一个图形都具有一个相同的元素--圆形;与之相对应,后一组图形中也具有一个共同的元素,即正方形。四个选项中,只有D项中包含有正方形,故答案为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