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浙江公务员逻辑判断每日练习及精解(19)
http://www.zjgwy.org       2012-12-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在某国,10年前放松了对销售拆锁设备的法律限制后,盗窃案发生率急剧上升。因为合法购置的拆锁设备被用于大多数盗窃案,所以重新引入对销售该设备的严格限制将有助于减少该国的盗窃发生率。


  最有力地支持以上论述的一项是(    )。


  A.该国的总体犯罪率在过去10年中急剧增加了


  B. 5年前引进的对被控盗窃的人更严厉的惩罚对该国盗窃率没什么影响


  C.重新引入对拆锁设备的严格限制不会阻碍执法部门对这种设备的使用


  D.在该国使用的大多数拆锁设备是易坏的,通常会在购买几年后损坏且无法修好


  2.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要全面地看问题,不能以偏概全;要联系地看问题,防止孤立的观点;要发展地看问题,不能静止地看问题。


  因此下列理解不正确的是(    )。


  A.看问题要一分为二,既要看到好的一面,又要看到不好的一面


  B.不仅要看到事物本身,而且要看到它与周围事物的联系


  C.人性都是一成不变的,对犯罪分子绝不能给他改过的机会


  D.共产主义一定会取得胜利


  3.某仓库失窃,四个保管员因涉嫌而被传讯。四人的供述如下:


  甲:我们四人都没作案;


  乙:我们中有人作案;


  丙:乙和丁至少有一人没作案;


  丁:我没作案。


  如果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有两人说的是假话,则以下哪项断定成立?(    )


  A.说真话的是甲和丁    B.说真话的是乙和丙


  C.说真话的是甲和丙    D.说真话的是乙和丁


  4.股民购买股票的目的就是盈利。股民购买股票后,股票价格上涨,就会盈利,否则,就会亏损。一般情况下,盈利或者亏损达到10%就应该抛出,以避免那些不可预测的突然变化所引起的损失。在股市上,有经验的股民往往会选择跟庄战术来买卖股票。即大股东买进的时候,他们也买进,大股东抛出的时候,他们就抛出。因为大股东有可能掌握更多上市公司和市场行情方面的信息。这些天,天虹公司的股票一直在下跌,但是大股东们却一直在大量购进这只股票。


  以上事实最能支持以下哪种预测?(    )


  A.天虹公司的股票价格会继续下降,但速度会放慢


  B.天虹公司的股票价格会在短期内大幅度上涨


  C.股民盲目跟庄不是一个好的盈利方法


  D.最近大股东对天虹公司股价变动判断失误,有可能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5.在美国与欧洲某国作战期间,美国海军为招募兵员,曾经在全国广为散发海报。当时最有名的广告是这样说的:美国海军的死亡率比纽约市民的还要低。面对质询,负责的海军官员解释说:“根据统计,现在纽约市民每年的死亡率是16%,而尽管是战时,美国海军士兵的死亡率也不过9%。”


  如果以上资料为真,则以下哪项能够解释上述看起来很让人怀疑的结论?(    )


  A.在战争期间,由于有部分海军负担运输任务,并不直接参战,因而海军士兵的死亡率要低于陆军士兵


  B.上述统计中的纽约市民包括生存能力较差的婴儿、老人和病人等


  C.由于美国海军有一定实力,作战时伤亡较小,敌军更喜欢攻击没有什么抵抗能力的普通市民


  D.美国海军的这种宣传主要是为了鼓动人们入伍,所以,其中不免有夸张的成分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参考解析


  1.B要降低盗窃发生率,需要两个途径:一个是加大对盗窃犯的惩罚力度,二是重新引入对销售该设备的限制。题干要求强化第二种办法的作用,那么就要弱化第一种方法的作用,也就是B项的内容。


  2.C此题有三个陈述,分别要求用全面的观点、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A体现了全面的观点,B体现了联系的观点,D体现了发展的观点,只有C是以一种静止的观点看待问题,故不正确。注意,本题是选择“不正确”的一项。


  3.D (1)三人中只有一个说的对。


  (2)张、孙二教官说法矛盾:


  张教官说:“这次军训时间太短,这个班没有人射击成绩会是优秀。”


  孙教官说:“不会吧,有几个人以前训练过,他们的射击成绩会是优秀。”


  断定:张孙二人一对一错。因仅有一人对,第三个人周教官必错无疑。


  周教官说:我看班长或是体育委员能打出优秀成绩。


  这是错话,所以班长和体育委员都不优秀。


  答案D。


  4.B下跌是为了上涨腾空间。


  5.B参加海军的人都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生命力较强,自然死亡的人数是很小的,而纽约市民中包括生存能力较差的婴儿、老人和病人,自然死亡人数多。所以,即使在战时,海军的死亡率也是低于纽约市民死亡率的,故本题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