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练习及精解(32)
http://www.zjgwy.org       2015-10-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②⑥,③④⑤


  B.①④⑤,②③⑥


  C.①②⑤,③④⑥


  D.①②③,④⑤⑥


  2.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③④,②⑤⑥


  B.①②⑥,③④⑤


  C.①③⑤,②④⑥


  D.①⑤⑥,②③④


  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类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②⑥,③④⑤


  D.①④⑥,②③⑤


  4.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⑤⑥,②③④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②③,④⑤⑥


  D.①②⑤,③④⑥


  5.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③④,②⑤⑥


  C.①④⑥,②③⑤


  D.①⑤⑥,②③④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B。①④⑤图形都有封闭区域;②③⑥图形都没有封闭区域。


  2.【解析】A。①③④中圆圈都靠近多边形的最长边;②⑤⑥中圆圈都靠近多边形的最短边。


  3.【解析】C。图形①②⑥各有四个奇顶点(内部线条的端点视为顶点是1),都可两笔画成;图形③⑤有两个奇顶点、图形④没有奇顶点,都可一笔画成。


  4.【解析】D。①②⑤图形都有三条对称轴;③④⑥图形都只有一条对称轴。


  5.【解析】B。①③④中阴影都是直角三角形;②⑤⑥中阴影都是锐角三角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