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练习及精解(3)
http://www.zjgwy.org       2016-06-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

 

\

 

\

 

\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A


  解析:


  元素组成相同,位置不同,考位置。九宫图中,以行为单位,第二行的图形是第一行图形逆时针旋转90度形成的,第三行的已知图形是第二行的图形逆时针旋转180度形成的。依此规律,第三行的未知图形应该是选项A所示的图形。故正确答案为A。


  解题小贴士:


  本题选项设置比较特殊,四个选项的图形构成各不相同。解题时,若发现每一列图形的构成元素是相同的,即可判断未知图形应为A项,因为B、C、D三项的图形构成跟第三列的图形不同。


  2.答案: C


  解析:


  第一组中,第一幅图的顶端三角形向下翻转后可以得到第二幅图,该三角形继续向下翻转后可以得到第三幅图。第二组中,第一幅图上半部分的梯形向下翻转后可以得到第二幅图,该梯形继续向下翻转可以得到选项C中的图。如图所示:

      \


  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D


  解析:


  考查封闭空间个数。题干中所有图形的封闭空间都是5个,只有D项满足要求。A、B、C项封闭空间个数依次为6、6、7。


  4.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立体图形的位置变换。Z轴为中间的轴,将基本图形绕中间的轴顺势周旋转90度后,得到的应该是D项的图形,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两组图的规律都是:第一个图与第二个图叠加得到第三个图。注意,两个图形是重叠相加,不能上下相加,故排除A、C选项。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