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的解题三法不要凭借感觉去衡量
http://www.zjgwy.org       2010-06-29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定义判断指的是,先给应试者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再给出一组事件或行为的例子,要求应试者根据题干中给出的定义,从备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为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典型事物或行为。很多考生在做这类题型时容易钻牛角尖,专家建议考生,只要掌握了定义判断的题型和解题方法,就没什么难的了。
   
    定义判断题型介绍和解题方法
   
    1、定义判断的题型介绍
   
    先给应试者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再给出一组事件或行为的例子,要求应试者根据题干中给出的定义,从备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为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典型事物或行为。做这类题目时,应试者应从定义本身入手进行分析,也就是说,做好这类题目的关键在于紧扣题目中给出的定义,尤其是定义中那些含有重要内涵的关键词。作为一个概念的定义,一般都是相当严密的,对于事件发生的前提条件、成立的必要条件、最终的落脚点即中心语,都会给出明确的界定。
   
    2、定义判断的解题方法考试大收集整理
   
    (1)题干给出的这个定义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不要钻牛角尖。
   
    (2)解答这类试题时,应试者应从定义本身入手进行分析和判断,不要凭借自己已有的定义概念去衡量,特别是当试题的定义与自己头脑中的定义之间存在差异时,应以题目中的定义为准。
   
    (3)要看清问题要求的是正面还是反面的答案,因为有时给出的是正面的定义,问的却是反面的内容,不然的话,就易选错答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