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历年浙江公务员行测题型盘点及2017年备考计划
http://www.zjgwy.org       2016-09-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是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必考科目,从2015年分成A、B、C卷,全部题目为为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相较2015年,2016浙江公务员考试则是趋于稳定的一年,预计2017年将持续该趋势,参与多省考试的同时,保持地方特色。

 

  历年行测试卷题型及题量特点(2015年C卷及2016年暂未计入)

2013~2015年浙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结构分析

摘自《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现代教育出版社)
 

  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才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目前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了解,很多考生对于行测具体该怎么复习还存在偏差,接下来给大家作一个提示,供借鉴:


  第一,务实基础,全面掌握考点


  在第一阶段的时候,避免盲目的套题练习或模考为主的复习模式,但选择套题练习或者模考为主的复习方法会被广大考生津津乐道,认为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复习方法,但其实不然,因为仅仅是套题练习或模考练习都没有办法全面掌握考点。比如判断推理的类比推理,共有同一、包含、矛盾、反对四种内在逻辑关系,而有可能在做套题练习的时候无法全面了解这四种内在逻辑关系。因此建议广大考生采用分模块、分考点进行全面的复习,务实基础,而模考只用作训练速度与查漏补缺即可。


  第二,侧重简单、中等难度题型。


  第二阶段是在第一阶段务实基础,全面掌握考点之后,有所侧重的复习阶段,因为时间紧,第二阶段没法做到跟第一阶段一样面面俱到平均分配时间,因此我们在这一阶段应该侧重简单、中等难度题型。由于在行测科目考试中难题基本都是我们要放弃的,那么平时花很多时间进行复习,考试时也是没有办法在一分钟之内完成的,因此在第二阶段应该花更多时间复习简单、中等难度的题,这样使得我们在公务员考试更高速度完成更多题目才是有意义的。


  第三,注重演练、模考结合。


  在系统复习知识点、考点后,要把方法、技巧变为自己的,必然需要更多的限时练习,只有在复习中注重演练才能把方法变为自己的方法,一定量的练习,加快我们理解题目的能力,提高阅读速度,同时提高做言语理解题所需要的语感等,这些都必须通过加强练习才能得以提升。另外除了平时的练习,还要进行模考,通过模考不断调整做题顺序,以获得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也只有模考才能体会考试时,全面把握考点、提升速度的重要性。


  以上是给大家比较宏观的介绍了行测的复习方法,行测包含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部分。每个模块都有其特殊性,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又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必须把握的是高效复习需要方法,而不能盲目地进行题海战术。最后,祝考生们备考顺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