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比较增长率大小-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解题技巧
http://www.zjgwy.org       2020-01-0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增长率的大小比较,不论是国考还是省考资料分析模块,都比较常见。除了考查最基本的百分数比较大小外,就是分数比较大小。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通过例题带大家了解掌握。

 


  【例1】如上图,2014年,我国文物机构相关指标同比增速最快的是(  )


  A.从业人员数                     B.参观人数


  C.文物机构数                     D.未成年人参观人数


  【解析】


  定位表格最后两行数据,可得从业人员人数增速为,参观人数增速为,文物机构数增速为,未成年人参观人数增速为。显然,因此参观人数的同比增速最快,B项当选。


  此题主要是分数的比较大小。分数的基本性质如下:


  (1)分母相同,分子大的分数大。例:


  (2)分母小,分子大的分数大。例:


  (3)选取中间分数,比较大小。例:,所以可知。也就是说,这两个分数,以为中间分数,进行比较。而比较大小的时候,是给分子乘以5,整个分数与1比较大小,即可知道比大还是小。


  (4)分子、分母放大相同倍数,数值不变。例:,所以


  此题可以一眼看出大小关系,因为。题干中要找增长最快的,所以留下。而的大小关系也是可以看出来的。所以这题对于熟练的考生而言,只需要简单计算,就可以看出大小关系。

 

\

 

  学完理论知识后,建议考生使用公考通APP进行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