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浙江公务员网选词填空每日练习及精解(15)
http://www.zjgwy.org       2010-06-01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 可怕的饥饿、恐怖的瘟疫和残酷的______的江洋大盗,像无情的鞭子,抽打着差不多已经奄奄一息的农民。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杀人如麻    B. 杀气腾腾
    C. 为非作歹    D. 杀人越货
   
    2. 帕金森氏症的______尚不清楚,但其症状源于制造多巴胺的大脑细胞等神经细胞的退化。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医学中心进行的临床______表明,“大脑定速器”显著改善了帕金森氏症重症患者的运动控制能力和灵活性。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起因    实验    B. 原因    实验
    C. 起因    试验    D. 原因    试验
   
    3. 在民族仇恨的______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______,冲突双方的紧张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驱使     调解    B. 驱动     调解
    C. 驱使     斡旋    D. 驱动     斡旋
   
    4. 吉林长白山是个20多万公顷的林区,植被没有经受太大的______,从山岩裸露、白雪皑皑的山巅,到针阔混交、林木遮天的山岭,十分明显的植被垂直带变化,没有夹杂人为的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干涉     足迹    B. 干扰     痕迹
    C. 干涉     痕迹    D. 干扰     足迹
   
    5. 网络文化对人类一切既有的生存方式、制度规范、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带来巨大的冲击,______现行网络文化的严重问题,我们面临的任务不仅在于狭义网络文化的问题及其不良社会影响,而且要主动出击,建设好广义网络文化。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反思     制止    B. 反思     克服
    C. 回想     制止    D. 回想     克服

 

 

 

 

 

 

 

 

 

 

 

 

 

 

 

 

 

 

 

 

 

 

 

 

 

 

 

 

 

 

 

 

 

 

 

 

 

 

 

 

 

 

 

 

 

 


    参考答案解析

    1. D 解析:“杀人越货”专指杀人并抢夺财物的盗匪行径,在这里修饰江洋大盗最为恰当。其他三项均无抢夺财物之意,没有点出盗匪的本质。
  
    2. C 解析:“起因”比“原因”更为强调开始阶段,符合题意。实验:为了检验某种科学理论或假设而进行某种操作或从事某种活动;试验:为了察看某事的结果或某物的性能而从事某种活动。根据题干所述应选“试验”。
  
    3. C 解析:驱动:施加外力,使动起来;驱使:强迫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动。后者符合题意。“斡旋”专用于外交辞令,比“调解”更正式。
   
    4. B 解析:干扰:扰乱,打扰;干涉:过问或制止。主语为“植被”,用“干扰”才符合题意。“痕迹”比“足迹”的范围更广、更能说明人类没有干扰该区域。

    5. B 解析:“反思”比“回想”的感情色彩更浓,从句意来看,修饰的是“严重问题”,与“反思”搭配。“克服”与“问题”搭配恰当,而“制止”与“问题”搭配不当,制止多用于阻止某种行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