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浙江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4)
http://www.zjgwy.org       2010-04-28      来源:
【字体: 】              

右边的四个图形中,只有一个是由左边的图形拼合而成的,请选出来。

 

 

 

 

 

 

 

 

 

 

 

 

 

 

 

 

 

 

 

 

 

 

 

 

 

 

 

 

 

 

 

 

 

 

 

 

 

 

 


参考答案解析

1.【解析】B。排除法:把选项的图形展开和题干图形对比,首先排除C、D项,因为C、D项展开后会出现一个长方形连接两个黑色三角形的情况,其次排除A,由于A项展开后由一个长方形连接的白色和黑色三角形的相对位置不对,B项是正确的。

2.【解析】B。此题可用排除法,观察左图,可知其折叠之后色块的颜色组合为白黑白黑,依此规律可排除A、C、D。故答案为B。

3.【解析】B。仔细地比较题干中给出的左边4个图形和右边4个选项,不难发现,只有B可以由左边的图形拼合而成。

4.【解析】D。本题解题方法可以采用排除法,先比较4个备选项图中的不同点,并由此与左边的4个图形进行比较,通过逐一排除的方式找到正确答案。仔细地比较右边4个选项,不难发现,A图中间少1对平行线,B图最右边短线变成了长线,C图中间位置上多1对平行线。因此,只有D图可以由左边的图形拼合而成。

5.【解析】A。首先,纸板的两阴影部分在折叠后是不可能连在一起的,B、C排除,而D中小阴影块的位置显然错误,因此也不能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