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5)
http://www.zjgwy.org       2010-05-14      来源:
【字体: 】              
1.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九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义务教育的管理;既是其法定的权利又是法定义务,在未成年人不提起诉讼的情况下,各级政府可以依职权提起民事诉讼。可见(  )
   A.国家通过制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
   B.各级人民政府是义务教育的承担者
   C.我国已实现了普及义务教育
   D.各级政府切实履行了其义务

    2.社会平等和经济平等密切相关,互为因果。显著并在增大的收入差距并未证明有助于富有活力的经济成效和发展的强大势头。事实上看起来更可能是强烈地阻碍了公众对于发展的参与。因此(  )
   A.消灭收入差别十分有必要
   B.需要把收入差距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而才有可能到达一定程度的社会平等
   C.社会平等只不过是“乌托邦”而已
   D.公众在收入过度集中前只能无可奈何

    3.我国教育一直坚持以传授知识,积累知识为主要的教学目的和以教师、教材、课堂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结果上课记笔记、下课对笔记、考试背笔记就成了大学生主要的学习活动,从而导致了学生重记忆、轻理解,重分数、轻能力的偏向。这意味着(  )
    A.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较差B.教学的目的不是传授知识
    C.大学生的学习模式是以课堂为中心D.我国的教学模式是错误的

    4.山姆、汤姆、宁吉士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情况如下:罪犯带着脏物是坐汽车逃走的;不伙同山姆,宁吉士不会作案;汤姆不会开车。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
    A.山姆无罪B.山姆有罪
    C.汤姆有罪D.山姆、汤姆、宁吉土全都有罪

    5.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拒绝别人善意的邀请。这句话是说(  )
    A.有的人不愿意拒绝别人善意的邀请
    B.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拒绝别人善意的邀请
    C.所有的人都喜欢拒绝别人善意的邀请
    D.有些人会拒绝别人善意的邀请

 

 

 

 

 

 

 

 

 

 

 

 

 

 

 

 

 

 

 

 

 

 

 

 

 

 

 

 

 

 

 

 

 

 

 

 

 

    参考答案解析

    1.A【解析】国家法律的形式对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予以保护。

    2.B【解析】显著并在增大的收入差距事实上看起来更可能是强烈地阻碍了公众对于发展的参与,因此,需要把收入差距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才有可能到达一定程度的社会平等。

    3.A【解析】偏重于知识的学习,忽视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

    4.B【解析】汤姆不会开车,如果他没有作案,而不伙同山姆,宁吉士不会作案,则可能是三个人作案,或者山姆一个人作案。

    5.D【解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不愿意,等同于有些人愿意。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