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5)
http://www.zjgwy.org       2010-05-18      来源:
【字体: 】              
1.绩效工资,是以职工被聘上岗的工作岗位为主,根据岗位技术含量、责任大小、劳动强度和环境优劣确定岗级,以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力价位确定工资总量,以职工的劳动成果为依据支付劳动报酬,是劳动制度、人事制度与工资制度密切结合的工资制度。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绩效工资的是(  )。
  A.计件工资B.计时工资
  C.工龄工资D.承包工资
  
    2.阿尔布莱特法则,是指把一群聪明人收编进组织后,结果往往变成集体性愚蠢。
  下列选项中,符合阿尔布莱特法则的是(  )。
  A.卡耐基曾说过:“即使将我所有工厂、设备、市场和资金全部夺去,但只要保留我的技术人员和组织人员,四年之后,我将仍然是钢铁大王。”
  B.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C.在美国宇航局的气象人造卫星任务中,一组工程师使用公里和公斤的公制单位撰写程序,另一组却使用英里和英镑的英制单位运算,导致任务失败
  D.一般情况下,如果哥哥学习成绩好,弟弟的学习成绩往往不尽如人意
  
    3.城市管理是指城市政府对城市的公益事业、公共设施和公共事业的管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城市管理的是(  )。
  A.武汉市努力改善城市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B.常德市在今年实行了公交车免费的新政策
  C.重庆市投资50万人民币在各大广场修建了多个残疾人专用通道
  D.银川市今年成功引进外资300亿
  
    4.网络犯罪,是指行为人运用计算机技术,借助于网络对其系统或信息进行攻击、破坏,或利用网络进行其他犯罪的总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网络犯罪的是(  )。
  A.盗窃联网计算机
  B.在线传播计算机病毒
  C.电子色情服务、虚假广告
  D.利用计算机窃取国家机密
  
    5.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相应的职务
  B.校长向教委提供优秀教师候选人名单
  C.英国工党向选民提出10名候选人作州长
  D.县委决定从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书记

 

 

 

 

 

 

 

 

 

 

 

 

 

 

 

 

 

 

 

 

 

 

 

 

 

 

 

 

 

 

 

 

 

 

 

 

 

 

 

 

 

 

 

 

 

    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A。解析:B项是根据工作的时间支付报酬,C项是根据工龄支付报酬,D项是根据承包合同支付报酬,都不是以职工的劳动成果为依据支付劳动报酬,故不属于绩效工资。只有A项根据职工所做的件数来支付报酬,符合定义,属于绩效工资。
  
    2.【答案】C。解析:C项正是“把一群聪明人收编进组织后,结果往往变成集体性愚蠢”的写照。而A、B、D三项并没有形成“集体性愚蠢”,不符合定义。所以本题选C。
  
    3.【答案】D。解析:A项是对公共事业的管理,B项是对公共设施的管理,C项是对公益事业的管理,因此都属于城市管理。只有D项引进外资的主体除了政府也可以是企业,不属于城市管理,故答案选D。
  
    4.【答案】A。解析:网络犯罪是利用网络进行的犯罪。B、C、D三项都利用网络进行犯罪,属于网络犯罪。只有A项属于盗窃行为,并没有利用网络,故不属于网络犯罪。

    5.【答案】C。解析:名单提名的候选人特指政客,B项不符合;A项没有提出候选人;D项并不是向选民提交名单。只有C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