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综合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 
http://www.zjgwy.org       2010-05-19      来源:
【字体: 】              
1.与简单之债对应的是(  )
  A.复杂之债           B.连带之债
  C.种类之债           D.选择之债

  2.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  )
  A.职能部门           B.直属机构
  C.办理机构           D.出口管理机构

  3.民主集中制是(   )。
  A.任何政党必须遵循的组织制度
  B.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
  C.无产阶级政党在社会主义一定时期内要坚持的组织制度
  D.无产阶级政党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4.区公所是我国(  )。
  A.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5.上级人民法院(  )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领导     B.监督       C.组织    D.管理

  6.法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的功能是指(  )。
  A.法的普遍性           B.法的一般性
  C.法的规范性           D.法的程序性

  7.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8.我国采取(  )的国家结构形式。
  A.一国两制           B.统一的多民族
  C.复合制             D.单一制

  9.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  )。
  A.时效性     B.无偿性    C.垂直性   D.强制性

  10.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  )
  A.3年     B.4年       C.5年     D.6年
 

 

 

 

 

 

 

 

 

 

 

 

 

 

 

 

 

 

 

 

 

 

 

 

 

 

 

 

 

 

 

 

 

 

 

 

 

 

 

 

 

 

 

 

 

 


   参考答案解析

  1.D【解析】与连带之债对应的是按份之债;与种类之债对应的是特定之债;与简单之债对应的是选择之债,故正确答案应为D。

  2.B【解析】海关总署主管海关业务,具有行政主体资格,是国务院的直属机构。

  3.B【解析】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

  4.B【解析】县、自治县的人民政府在必要的时候,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把若干区公所作为它的派出机关。

  5.B【解析】在我国,上、下级法院不是隶属关系,而是监督指导关系。因此上级人民法院只能监督指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而不能领导、组织和管理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故正确答案应为B。

  6.C【解析】法的规范性指法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法的普遍性指法在国家权力范围内普遍有效;法的程序性指法是有严格的程序规定。

  7.B【解析】我国实行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党执政、多党合作的政党制度,因而B是错误的。

  8.D【解析】我国现行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

  9.D【解析】行政手段具有权威性、强制性、垂直性、具体性、非经济利益性和封闭性的特点,法律手段具有权威性、强制性、规范性、稳定性等特点,在这四个选项中,只有D项是二者共有的特点。

  10.C【解析】《宪法》第98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