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6)
http://www.zjgwy.org       2010-05-28      来源:
【字体: 】              
 

1.幼儿园里五个小朋友A、B、C、D和E聚在一起玩一种叫“三人玩”的游戏,其规则如下:游戏的每一圈只能三个人玩;每个人都必须玩三圈;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现在,如果A、B和D玩第一圈,B、D和E玩第三圈,那么哪个小朋友不可能玩第四圈,而只能玩第五圈?(  )
  A.A  B.C C.D  D.E

2.在美国应用计算机进行管理已相当普遍。主要是因为计算机硬件便宜,软件商品化程度高,并且形成了管理现代化的市场需求。而在我国,从目前应用计算机进行管理的情况看,层次很低,主要是代替了一些秘书、统计制表类工作,很少有管理优化、预测模型、系统仿真等较高层次的应用。由以上可以推出(  )
 A.我国计算机化管理的应用水平较低
 B.我国计算机较普及,但利用计算机进行管理的较少
 C.我国计算机化管理不普及的原因在于硬件太贵、软件商品化程度不高
 D.我国计算机化管理不普及的原因在于没有形成管理现代化的市场需求

3.1990年元旦全国社会商品销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3%。彩色电视机销售量增加,服装基本持平,录音机、电冰箱等产品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我们应考虑到一个事实:1989年的春节在2月,而1990年的春节和元旦均在元月。我们知道,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消费高峰。
 因此,我们可以推论,至1990年元月底(  )
 A.我们在控制物价上涨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B.我国的“市场疲软”状况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机
 C.我国的市场销售状况尚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
 D.我国经济的“通货膨胀”问题还未得到有效的解决

4.汞是一种致命的有毒元素,汞的剧毒众所周知——引起肾功能衰竭,肌肉颤抖,记忆力丧失,甚至危及生命。而现在牙科医生用来补牙的填补物中汞的含量常常会达到50%。                                              因此,每一个有责任感的牙科医生应当除去所有补牙病人口腔内的含汞填补物,而用塑料制成的填补物来代替。
 下面的哪一种说法最能反驳上面的观点?(  )
 A.在一些海产类食品、酒类、饮料和药剂中也含有汞
 B.塑料制成的填补物比含汞填补物昂贵得多,而且容易损坏
 C.汞有剧毒,但牙医所用的含汞50%的填补物实质上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D.大多数患者对使用含汞填补物来补牙感到很满意

5.某市统计局对本市范围内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例进行了调查分析,统计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该市10年前的男女性别之比为1.02:1,而现在这个比例迅速上升为1.39:1,远远高出全国城市平均水平。因此他们认为,本市计生部门最近10年的工作肯定出现了不小的问题。
 如果为真,最能削弱市统计局的结论的一项是(  )
 A.事实上,本市计生部门对控制男女性别比例问题非常重视,每年都会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这个问题
 B.建材(石料开采)、建筑两个行业是本市的经济支柱,最近10年来,这两个行业吸收了大量的外地男性民工,女性民工则非常少
 C.最近10年,本市农村地区私人购买B超鉴别胎儿性别,不留女婴,只生男孩的违法行为十分猖獗
 D.10年前,本市计生部门制定了一项政策,政策规定,育龄夫妇只生一个女孩的,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奖励

 

 

 

 

 

 

 

 

 

 

 

 

 

 

 

 

 

 

 

 

 

 

 

 

 

 

 

 

 

 

 

 

 

 

 

 

 

 

 

 

 

 

 

 

 

 

 

 

 

 

 

 

 

 

 

 

 


参考答案解析

1.D【解析】A、B和D玩第一圈,B、D和E玩第三圈,且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则E、C玩第二圈;没人可以连续三圈都跳,而E已经连续玩了两圈,因此不能玩第四圈。

2.A【解析】其他选项都是对题干的照搬。

3.C【解析】春节和元旦均在元月,理应出现消费高峰,现实状况只能说明市场销售状况尚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

4.C【解析】如果含汞50%的填补物实质上不会危害身体健康,则没有改用塑料制成的填补物来代替的必要。

5.B【解析】要削弱题干,只有找出计生之外的原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