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浙江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7)
http://www.zjgwy.org       2010-11-19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民意调查卷列出以下的理由:给予非法移民大赦是个可怕的主意,将      美国的法制。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毁掉         B.毁坏        C.破坏        D.破除


2.加入WTO,无疑为我们提供      全球经济发展大潮的最佳机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汇入         B.融入        C.融汇        D.进入


3.当道德对诚实给予高度肯定的时候,它从政治或经济方面得到的      有时恰好是否定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反映         B.反应        C.感受        D.回应


4.舞台上的艺术大多是时间和空间的综合持续。几乎所有的舞蹈都要将同一动作重复若干次,并且往往将动作的重复和音乐的重复      起来,但在重复之中又给以相应的变化;通过这种重复与变化以      某一种效果,      出某一种思想感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结合  突出  表达           B.组合  突出  表现
C.组合  实现  表达           D.结合  实现  表现


5.森林火灾与江河洪水一样,并非全无好处,甚至可以说是大自然的一种自我      ,可以      生态。火灾过后,可能会有新的      产生,大火生成的黑土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调理  再造  生物           B.调理  再生  物种
C.调节  再造  物种           D.调节  再生  生物

 

 

 

 

 

 

 

 

 

 

 

 

 

 

 

 

 

 

 

 

 

 

 


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C。解析:“破坏”与法制是习惯搭配。


2.【答案】B。解析:“融入”一般与生活、社会、潮流等搭配。所以选B。


3.【答案】D。解析:回应:回答应声,对…反应。由前面“给予高度肯定”可知是道德对诚实的一种回应,横线上是选与其对应的词,所以选D。


4.【答案】A。解析:结合:事物之间发生密切关系。组合:组织成为整体。突出:使(效果)超过一般。实现:使(效果)成为现实。表达:专用于表示思想感情。表现:表示出来,表示出来的行为或作风。由词义可知选A。


5.【答案】C。解析:调节:从数量上或程度上调整,使适合要求。调理:调养,照料,管教。再造:重新创造。再生:死而复生。物种:生物分类的基本单位。生物:自然界中所有具有生长、发育、繁殖能力的物体。由词义可知选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