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6)
http://www.zjgwy.org       2010-06-01      来源:
【字体: 】              
1. 法律制裁:指由特定国家机关对违法者依其法律责任而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
    A. 王涛因考试作弊被学校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B. 小王端汤不小心烫伤了顾客,被顾客索要500元
    C. 张某连续不参加大华摄影沙龙的活动被开除会籍
    D. 钱良盗窃彩电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2. 行政合同:也叫行政契约,指行政机关为促进和维护公共利益,实现行政管理目标之目的,与相对人之间经过协商一致达成的协议。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
    A. 某行政机关需要购置一批电脑,其与供货商签订的买卖合同
    B. 为了修建道路、桥梁、机场等公共设施,行政机关与企业签订的共同投资建设合同
    C. 某行政机关的科室主任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D. 某市卫生局捐助一名失学儿童,与孩子父母达成的协议
   
    3. 支票:指银行的活期存款人向银行签发的,要求从其存款账户上支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或指定人的书面凭证。
    下列属于支票的是()。
    A. 甲公司签发一张票据给乙公司,票据需丙银行承兑后无条件付给乙10万元
    B. 甲公司签发一张票据给乙公司,票据载明甲公司在见票时无条件付给乙10万元
    C. 甲公司签发一张票据给丙银行,票据载明委托丙银行在见票时从甲的账户上无条件付给乙10万元
    D. 甲到商场购物花费1万元,要求商场开具的证明商场收到款的凭证
   
    4. 感觉后象:指在刺激停止作用后,感觉印象仍暂留一段时间的现象。
    下列属于感觉后象的是()。
    A. 衣服上有污渍,洗了好几遍总是洗不干净
    B. 注视电灯一段时间后,关上灯,仍有一种灯似在那亮着的感觉印象
    C. 一大扇玻璃门被擦得很干净,总让人感觉没有玻璃一样
    D. 夜晚很安静,但是仔细听总觉得有什么声音让人恐惧
   
    5. 成见效应:指一个人的思想有偏见,在头脑中存在着某一类人的固定形象,当他在估计或测量某人的情况时,往往产生一些与此人毫无相关的好的或坏的印象,因而不能正确评价他。
    下列属于成见效应的是()。
    A. 某领导对某个人的整体印象特别好,结果对他的判断是长处多于短处
    B. 同学甲曾经偷过东西,但是老师认为只要改正了就是好学生
    C. 王男喜欢黑色,因此觉得别人穿黑色衣服才好看
    D. 小张买了台二手电脑,他很不喜欢,所以怎么用都觉得不好用

 

 

 

 

 

 

 

 

 

 

 

 

 

 

 

 

 

 

 

 

 

 

 

 

 

 

 

 

 

 

 

 

 

 

 

 

 

 

 

 

 

 

 

 

 

 

 

 

 

 

    参考答案解析

    1. D 解析:A项是学校的一种内部纪律处分,B项是民事纠纷,C项是社会团体章程中的活动规则,D项钱良被人民法院实施了刑事制裁。故选D。
   
    2. B 解析:行政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必须是行政机关,且目的在于促进和维护公共利益,实现行政管理目标。由此可知B项是正确的。
   
    3. C 解析:A为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负款人在见票时或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B为本票,是由出票人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D为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凭证。
   
    4. B 解析:注意题干的关键词,一个是“刺激停止”,一个是“印象仍暂留”,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只有B项。
   
    5. A 解析:注意关键词“不能正确评价”。B项老师是正确的评价,C项没有事先在头脑中存在着某一类人的固定形象,D项的评价针对的不是人。故选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