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年浙江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7)
http://www.zjgwy.org       2010-06-07      来源:
【字体: 】              
1. 音乐的作用并不止于创造悦耳的______,它还能表达感情。你可以津津有味地______一首巴赫的序曲,好像______精美的波斯地毯一样。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曲调     欣赏     观赏    B. 乐式     欣赏     观赏
    C. 曲调     观赏     欣赏    D. 乐式     观赏     欣赏
   
    2. 陆缘海边的天然气______起来十分困难,至今尚没有非常成熟的______和开发的技术,一旦发生井喷事故,就会造成海水汽化,发生海啸翻船。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开发     勘探    B. 开发     探测
    C. 开采     探测    D. 开采     勘探
   
   3. 人生三境界:______,才能览物于胸;______,才能洞若观火;______,才能超然物外。此三重境界,形影交错,亦梦亦境。需反复思虑,不断探索,才能冲破重天,驾驭人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看淡     看远     看透    B. 看远     看透     看淡
    C. 看透     看淡     看远    D. 看透     看远     看淡
   
    4. 民间许多古老文化原型在不同时代通过______形成了不同文化形态的______和变体,我们应当打破有形文化和无形文化的______,打通汉民族和少数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深层关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沉淀     断层     隔膜    B. 积淀     迭层     隔膜
    C. 沉淀     断层     隔阂    D. 积淀     迭层     隔阂
   
    5. 茶作为饮料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茶叶由山茶科的一种灌木的嫩叶经发酵或烘烤______而成,是中国人民对世界的一大贡献。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晾晒    B. 焙制    C. 风干    D. 晒干

 

 

 

 

 

 

 

 

 

 

 

 

 

 

 

 

 

 

 

 

 

 

 

 

 

 

 

 

 

 

 

 

 

 

 

 

 

 

 

 


    参考答案解析

    1. B【解析】乐式:指音乐作品的结构形式,比曲调恰当。观赏有观看欣赏之意,波斯地毯只能是观看、欣赏,音乐不需看。所以第二空填欣赏,第三空填观赏。
   
    2. D【解析】联系前后句,后句说没有成熟的开发技术,所以前句应为开采天然气。
   
    3. B【解析】洞若观火:形容对事物观察得清楚明白,就像看火一样。这里只有与“看透”搭配恰当,故可排除A、C、D项,选B。
   
    4. D【解析】积淀多用来修饰文化、知识、经验等,沉淀则多用于修饰物理现象。断层主要指地壳运动形成的地形,与题意不符。隔膜用来形容人际之间的感情等,隔阂多用于形容事物。
   
    5. B【解析】焙制是用火微烘,一种制造茶叶的方法,其他词语都不适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