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浙江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10)
http://www.zjgwy.org       2010-07-26      来源:
【字体: 】              
 

1.已知“如果小明去上海,那么小红或小青也去上海”为真,则以下选项必然为真的是()。
A.如果小红不去上海,那么小明不去上海
B.如果小青不去上海,那么小明不去上海
C.如果小红和小青都不去,那么小明不去上海
D.如果小明不去上海,那么小红和小青均不去上海

2.机关行政现代化是指机关行政观念民主化,规章制度人性化和管理手段科学化。机关行政现代化是现代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的客观需要,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行政环境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划时代的变化。
以下选项能最好地补充上文的是()。
A.行政机关也不能因循守旧,裹足不前,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B.行政机关必须树立很强的时效观念,及时高效地为行政首长和行政部门提供服务
C.每个行政机关必须制定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这是实现行政规范化管理和提高行政效率的保证
D.随着科学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的客观需要,行政机关必须实现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化

3.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婚夫妇登记结婚前进行个人财产公证,这种做法无论对于社会还是对于家庭都是有利的,应当提倡,至少不应反对。
以下选项不能支持上述结论的是()。
A.在以外的离婚案件中,财产分割是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B.我国离婚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事人双方社会地位的失衡,如名人离婚率是最高的
C.世界先进国家中,婚前财产公证被普遍接受
D.婚前财产公证,只要当事人对此有正确的理解,不会对新婚夫妇的感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4.甲、乙、两三人从法学专业毕业后,一人当上了律师,一人当上了法官,一人当上了检察官,对三人的职业存在以下三种猜测:
(1)甲当上了律师,乙当上了法官
(2)甲当上了法官,丙当上了律师
(3)甲当上了检察官,乙当上了律师
如果上述三种猜测都只是对了一半,则以下选项必然成立的是()。
A.甲可能是律师,也可能是法官
B.乙可能是法官,可能是律师
C.甲是检察官,乙是法官,丙是律师
D.丙可能是律师,也可能是检察官

5.大多数独生子女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有些非独生子女同样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以自我为中心倾向的产生有各种原因,但一个共同的原因是缺乏父母的正确引导。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则以下选项必然为真的是()。
A.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
B.有些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孩子是非独生子女
C.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
D.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非独生子女少于独生子女

 

 

 

 

 

 

 

 

 

 

 

 

 

 

 

 

 

 

 

 

 

 

 

 

 

 

 

 

 

 

 

 

 

 

 

 

 

 

 

 

 

 

 

 

 

 

 

 

 

 

 

 

 

 

 

 

 

 

 

 


参考答案解析

1.C【解析】由一个命题为真,则它的逆反命题也必然为真,但无法判定该命题的逆命题或反命题是否为真。则可以知道,小红或小青中的一人不去上海,无法判定小明是否去上海,必须小红和小青都不去上海,才能确定小明也不去上海。所以答案为C项。

2.A【解析】文段中提到机关行政现代化的定义与其存在的意义,而后提到行政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则行政机关必须与时俱进,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所以答案为A项。

3.B【解析】本题要求选出“不能”支持上述结论的一项。B项谈的是当事人双方地位失衡导致离婚率上升,与文段中所谈的婚前财产公证无关,对文段无法起到支持作用。所以答案为B项。

4.C【解析】假设(1)中甲当上了律师是对的,则乙当了法官必错,(2)中甲当上了法官必错(甲是律师),丙当上了律师也必错(甲是律师),甲不可能是律师,那么乙必然是法官,甲也不是法官,丙则是律师,乙是法官,不会是律师,则甲必为检察官。所以答案为C

5.B【解析】文段中提到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都会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产生这一倾向的原因很多,但共同原因是缺乏父母的正确引导。即无论是独生子女还是非独生子女,如果父母缺乏引导,就会有可能产生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所以答案为B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