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浙江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1)
http://www.zjgwy.org       2010-08-03      来源:
【字体: 】              
 

1.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      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      。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A.蕴含  不屑      B.包含  轻视
    C.渗透  鄙夷      D.传达  唾弃

2.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       
    A.独断专行        B.不知所措
    C.无所适从        D.顾此失彼

3.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       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       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A.公共体现        B.公众融合
    C.大众反映        D.集体表达

4.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人海的历史      
    A.事实    B.潮流    C.趋势    D.进程

5.《权谋书》成书于汉成帝鸿嘉四年,是刘向在校书的过程中       而成的,他编辑此书的目的也是有感于当时社会风俗的奢靡荒淫、礼教零落,用历史上古圣先贤的事迹和流传下来的格言警句来引起皇帝的      
    A.整理  兴趣      B.总结  反思
    C.编写  警戒      D.分析  警惕

 

 

 

 

 

 

 

 

 

 

 

 

 

 

 

 

 

 

 

 

 

 

 

 

 

 

 

 

 

 

 

 

 

 

 

 

 

 

 

 

 

 

 

 

 

 

 

 

 

 

 

 

 

 

 

 

 

 

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A。解析∶“渗透”与“道理”不搭配,排除C。“为……所”与“轻视”也不搭配,排除B。“唾弃”语义较重,与句中的“浅显的东西”的感情色彩有出入,相比之下,“不屑”更合适。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C。解析∶句中说的是面对众多观点不知道听从哪个最合适。A项“独断专行”明显不对,排除。D项“顾此失彼”是形容忙乱或慌张的情景,也与句意不符,排除。B项“不知所措”是指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C项“无所适从”是指不知听从哪一个好。相比较之下.C项“无所适从”更为合适。因为句子意思是不知如何选择,而“不知所措”有可能什么办法也没有,根本不存在选择的问题。因此本题选C。

3.【答案】A。解析∶题干说的是“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这是一个需要政府与公众一起选择决定的问题,所以第一空填“公共”最合适。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C。解析∶“事实”、“潮流”、“进程”都与谓语动词“表现”不搭配。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C。解析∶由原文的“编辑”、“历史上古圣先贤的事迹和流传下来的格言警句”可知,《权谋书》里面的内容并不是刘向自己的原创,因此用“总结”或“分析”都不合适.排除B、D。《权谋书》是刘向“有感于当时社会风俗的奢靡荒淫,礼教零落”而编辑的.显然不是为了引起皇帝的“兴趣”,而是为了引起皇帝的“警戒”。所以本题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