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0年浙江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
http://www.zjgwy.org       2010-03-09      来源:
【字体: 】              

1.第一次庭审时,原告律师向法庭所作的            了三年来原告在这起家庭暴力案件中遭受虐待的真相。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申述  揭穿B.申述  揭露
  C.申诉  揭穿D.申诉  揭露

2.小李虽然不是科班      ,但他在外国文学方面的造诣足以使专业人士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出生  侧目B.出生  刮目
  C.出身  侧目D.出身  刮目

3.她常常      塞一点口香糖、瓜子什么的给菲菲,菲菲不想要,又不便当众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偷偷  推诿B.偷偷  推却
  C.悄悄  推诿D.悄悄  推却

4.这里      生长有益的植物,还有一些      的植物,其中有一种一人多高的小树,树干细细的,叶子像叶,一年开一次花,果实像豌豆,它的花和叶子都有毒。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项是(  )。
    A.不光  有害B.不光  有毒
    C.不但  有害D.不但  有毒

5.律师在执业活动中不得利用提供法律服务的便利      当事人争议的权益,或者接受对方当事人的财物。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牟取B.谋取C.取得D.索取

 

 

 

 

 

 

 

 

 

 

 

 

 

 

 

 

 

 

 

 

 

 

 

 

 

 

 

 

 

 

 

 

 

 

 

 

 

 

 

 

 

 

 

 

 

 

 

 

 

 

 

 

 

    参考答案解析
 
   1.B【解析】申述指详细说明。申诉指诉讼当事人或其他公民对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载定不服时,依法向法院或检察院提出重新处理的要求。原告律师向法庭陈述的是事实真相,所以应选“申述”。揭穿是贬义词,一般指揭穿阴谋,显然用在这里不合适。
  
    2.D【解析】出身,是个人早期的经历或由家庭经济情况所决定的身份。而出生只是指胎儿从母体中分离出来。刮目:是指彻底改变眼光看。侧目:不敢从正面看,斜着眼睛看,形容畏惧而又愤恨。
  
    3.B【解析】推诿指把责任推给别人。推却指拒绝,推辞。显然选第二个。结合语境,菲菲不想要,又不便当众推掉,“偷偷”更合适。
  
    4.A【解析】“不但”与“而且”搭配。所以不选。“有益”与“有害”相对。
  
    5.A【解析】牟取与谋取是近义词,但牟取一般是贬义词,指谋取暴利、非正当利益等。此处应是取得不正当利益,故正确答案为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