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1浙江行测演绎推理每日一练(19)
http://www.zjgwy.org       2010-12-10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由于同一宗房地产在不同的时间价值会有所不同,所以,估价通常只是对估价对象在某个特定时间的价值做出估计,这个时间被称为估价时点。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一定错误的是:
  A.根据不同的估价目的,估价时点可以是过去
  B.估价时点就是提前确定的估价作业开始的特定时间
  C.拆迁的房产项目会因估价时点的不同获得不同的补偿
  D.预测某一房地产项目建成后的价格时,估价时点为未来


  2.科学家对76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分别采用“一名志愿者带一只狗前去探望病人”、“一名志愿者前去探望病人”以及“没有志愿者”三种方法分别测试这些病人的反应。结果发现第一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下降了24%,第二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只下降了10%,第三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仍保持原来水平,因此科学家认为,狗能帮助心脏病人降低焦虑情绪。
  下面哪一项最能削弱科学家的论点?
  A.带狗和不带狗探视的实验分别选在两个不同的时间段
  B.在带狗的志愿者中,绝大多数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
  C.在被探望的病人中,绝大多数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
  D.志愿者带去探望病人的大多数狗都是性情比较温顺的


  3.黄土村上过小学的人,只要现年不超过25岁,都是辛老师的学生。该村的人没有一个不认识辛老师,赵大认识辛老师。黄土村的李兰是赵大的老婆,她现年24岁,14岁时才小学毕业。
  由此可以推出:
  A.赵大不是辛老师的学生                  B.赵大不是黄土村人
  C.李兰是辛老师的学生                    D.赵大是黄土村人


  4.据统计,85%的互联网用户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88%的用户年龄在18-35岁之间;大多数用户具有专业技能,掌握外语,且有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大多数用户集中在上海、北京、天津、江浙和广东等发达地区,具有较强的国际意识。这些人才正是跨国公司物色的对象。
  据此,可以推知:
  A.跨国公司主要集中在较发达的地区
  B.跨国公司要求其招聘的人才具有国际意识
  C.跨国公司在互联网上进行招聘,成功率会比较高
  D.互联网招聘手段在跨国公司的招聘中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招聘手段


  5.甲乙丙丁四个人,每个人只会英、法、德、汉四种语言中的两种。没有一种语言大家都会,但有一种语言三个人都会。另外,甲不会法语,但当乙与丙交流时需要他当翻译。乙会汉语,丁虽然不懂但他们能交流。没有一种语言甲乙丙三人都会。没有人既懂德语又懂汉语。
  据此可以推知,三个人都会的语言是:
  A.英语              B.法语              C.德语              D.汉语

 

 

 

 

 

 

 

 

 

 

 

 

 

 

 

 

 

 

 

 

 

 

 

 

 

 

 

 

 

 

 

    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B。解析:B错误,根据估价时间的定义,估价时点并不是开始估价的时间,也不是提前确定的,可以根据目的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估价时间。A正确,如果想要确定一宗房地产在过去某一段时间的价值,那么估价时点就是过去。C正确,估价时点不同,拆迁的房产项目的价值就不同,所应该得到的补偿就会不同。D正确,预测房地产建成以后的价格,预测时点为建成以后,所以这个估计时点为未来。


  2.【答案】C。解析:科学家的论点是:狗能帮助心脏病人降低焦虑情绪。这里的主要关系是狗和心脏病人,跟志愿者没有关系。而狗和病人之间的关系最有可能就是病人自己饲养狗,所以病人在见到狗的时候会减少焦虑,所以选C。不同的时间段、志愿者养狗以及狗都比较温顺都没有C选项更能削弱科学家的观点。


  3.【答案】C。解析:第一句话指出凡是黄土村人,上过小学,现在不超过25岁的都是辛老师的学生。李兰这三个条件都满足,所以肯定是辛老师的学生,C正确。黄土村的人都认识辛老师,但认识辛老师的人不一定就是黄土村人,所以不能确定赵大是不是黄土村的人,也不能确定他是不是辛老师的学生,所以其它选项错误。


  4.【答案】B。解析:B正确,文中指出跨国公司物色的对象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具有国际意识。A错误,文中指出跨国公司所物色的人才主要集中在发达地区,但并不能说明跨国公司也集中在发达地区。C错误,跨国公司所物色的人才是能使用互联网的,但并不能说明在网上招聘的成功率会高。D错误,选项中所提到的传统的招聘手段根本就没有提到,更谈不上跟互联网招聘的比较了。


  5.【答案】A。解析:遇到类似的题目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表格的方法来做。甲不会法语,但当乙与丙交流时需要他当翻译,说明乙和丙没有共同都会的语言,甲会乙和丙各自所会的两种语言中的一种。乙会汉语,丁不懂汉语,但能跟乙交流,说明乙和丁有一种共同的语言。没有人既懂德语又懂汉语,所以乙不懂德语。现在能确定的是红色的部分,然后剩下的就需要用假设了。因为乙和丙两个没有共同的语言,所以我们假设乙会法语,然后根据条件,在上面写“Y”或“N”,最后得出的结果就是英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