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浙江省政法干警招考每日一练(29)
http://www.zjgwy.org       2012-08-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闻名世界的防洪灌溉工程--都江堰修建于( )。


  A.春秋时期  B.西周时期  C.战国时期  D.西汉时期


  2.唐玄宗统治前期,唐朝进入全盛时期,历史上称为( )。


  A.文景之治  B.开元盛世  C.开皇之治  D.贞观之治


  3.我国古代文化灿烂辉煌,各个时代都有独特的文学艺术成就,古典小说创作高峰出现在( )。


  A.汉代  B.唐代  C.宋元时期  D.明清时期


  4.清朝初期,康熙帝两次组织雅克萨之战,战胜了侵入我国黑龙江流域的( )。


  A.沙俄侵略者  B.荷兰侵略者  C.法国侵略者  D.英国侵略者


  5.1878年收复新疆的清军将领是( )。


  A.邓世昌  B.林则徐  C.左宗棠  D.李宗仁


  6.洋务派掀起洋务运动的根本目的是( )。


  A.学习西方先进技术  B.在中国发展资本主义


  C.抵制外国经济势力  D.维护清朝统治


  7.1945年抗战胜利后,为了争取国内和平,揭露蒋介石的内战阴谋,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进行了( )。


  A.三大战役  B.重庆谈判  C.渡江战役  D.政治协商会议


  8.“一国两制”构想的第一次成功实践是( )。


  A.香港回归祖国  B.澳门回归祖国


  C.台湾问题的解决  D.西藏和平解放


  9.西藏解放五十多年来,国家向西藏自治区拨付的财政补贴和基本建设费已达200亿元人民币,目前每年保持不少于10亿元。党和政府之所以重视和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是为了( )。


  A.加强各民族团结  B.实现国内各民族平等


  C.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  D.贯彻民族区域自治的政策


  10.每年的7月4日,美国人民都会载歌载舞,欢度国庆。下列文件中与美国国庆日有直接关系的是( )。


  A.《权利法案》  B.《独立宣言》  C.《人权宣言》  D.《1787年宪法》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参考答案


  1.C[解析]都江堰修建于公元前256年,即战国末年,故选C。


  2.B[解析]文景之治发生在西汉,开皇之治发生在隋朝,贞观是唐太宗的年号,开元是唐玄宗前期的年号,故选B。


  3.D[解析]各个朝代的文学艺术成就:汉代以民歌为主,唐代以诗歌为主,宋元时期以宋词元曲为主,明清时期以古典小说为主,故选D。


  4.A[解析]清朝初期,北方的沙俄入侵我国东北黑龙江流域,康熙帝两次发起雅克萨之战,故选A。


  5.C[解析]1878年于边疆危机时期收复新疆的将领是左宗棠,故选C。


  6.D[解析]19世纪60到90年代,洋务派发起洋务运动旨在利用西方先进生产技术,维护清朝统治,故选D。


  7.B[解析]三大战役在1948-1949年,重庆会谈在1945年,渡江战役在1949年4月,政治协商会议在1946年1月和1949年9月,依题意选B。


  8.A[解析]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为解决台湾问题提出“一国两制”构想,并在香港回归问题上最先得到实践,故选A。


  9.C[解析]可以看出党和政府是为了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故选C。


  10.B[解析]《权利法案》颁布于1689年的英国,《独立宣言》颁布于1776年独立战争期间的美国,《人权宣言》颁布于1789年的法国,《1787年宪法》颁布于1787年建国后的美国,故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