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3年浙江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2)
http://www.zjgwy.org       2012-12-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

 

  


  3.

 

  


  4.

 

  


  5.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参考解析


  1.【答案】C。解析:第二、三、四个图形中的斜线都可以在第一个图形中找到。选项中只有C项满足这一规律。


  2.【答案】D。解析:1个菱形换算为2个三角形,则每个图形都相当于有12个三角形。


  【考点点拨】对于这种存在两种小图形的题目,首先考查两种图形各自的数量变化,发现没有明显规律,再考查这两个图形整体的数量变化,依然没有发现规律,此时应该考虑图形间的数量等价转换。


  3.【答案】B。解析:“时针”和“分针”的夹角依次为30°、60°、90°、120°、(150°)。


  4.【答案】D。解析:各图形的交点个数依次为8、7、6、5、(4)。


  5.【答案】C。解析:第一个图形为原始图形,接下来的每个图形都是由第一个图形去掉两条直线形成的,并且每条直线只去掉一次,选项中只有C符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