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3年浙江行测逻辑判断每日一练(17)
http://www.zjgwy.org       2013-02-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供给学派认为,只有了解上述所得转移的税收效果,我们才能希望设计出一种社会福利制度,既能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又能给予那些在工作的人最大的激励。只有当人们从事工作和储蓄,进而提高全国资本存量时,才有国家财富的分配可言。


  上文中“上述所得转移的税收效果”最有可能是指:


  A、目前的税收体制在保障工作人士激励方面的作用还不够


  B、目前的税收效果是保障了穷人的最低所得和生活需求


  C、目前的税收体制激励人们依赖福利金而不去工作


  D、目前的税收体制关心的是维持个人的所得水平和消费能力


  2、所统计结果显示,在韩国由于“心理问题”接受心理咨询的大学生数量大幅增加,以延世大学咨询中心为例:2003年咨询案例1364件,到了2006年达到3485件,增加了1.5倍。首乐大学的大学生活文化院咨询人数也从2004年的191人,增加到2005年的285人、2006年的320人,呈逐年递增趋势。


  下列哪个成立,最能严重削弱“咨询案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增多”的观点?


  A、未来前途和就业方面的精神压力增大,承受精神痛苦的韩国大学生骤增


  B、2004年以前韩国的大学生即便出现心理问题也基本不接受心理咨询


  C、调查表明,最近几年,韩国某大学咨询中心案件反而呈下降趋势


  D、从2005年开始韩国许多大学成立了心理咨询中心


  3、人们通过同位素测定法可以准确地得到地球的绝对年龄。很早以来,人们发现岩石中放射性同位素都会自动并以不变的速率逐渐衰变为非放射性的子体同位素,同时释放出能量。只要温度、压力等因素不变,人们就可以获得准确的数值。当然,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在进行同位素年龄测定时,所选取的样品很难消除后期热变质作用的影响,如果样品是遭受过风化的岩石,与母岩的性质更是相差甚远,所得到的决定年龄值往往不能代表岩层的真正年龄。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A、同位素测定法依然是目前测定岩层年龄的唯一可依赖的较精确的方法


  B、要想通过同位素测定法得到一个地区准确的地质年代,精确的取样是关键之一


  C、同位素测定法只适合于一些地质年代里变化剧烈因而存在着大量放射性元素的岩层


  D、人类掌握的知识总是有限的,科学测量结果也不一定可信


  4、墨子熟悉儒家,但终于否定了儒家。其中最重要的,是以无差别的“兼爱”,否定了儒家有等级的“仁爱”。他认为,儒家的爱,有厚薄,有区别,有层次,集中表现在自己的家庭,家庭里又有亲疏差异,其实最后的标准是看与自己关系的远近,因此核心还是自己。这样的爱,是自私的爱。他主张“兼爱”,也就是祛除自私之心,爱他人就像爱自己。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A、墨子是伟大的爱国主义先驱


  B、墨学站在更高的角度对统治阶级提出了“兼爱”的要求,实用性更强


  C、墨子主张打破等级森严的封建宗法观念而去追求一个虚幻的平等社会


  D、等级制度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现象


  5、雪崩体能使每平方米的被打物体表面承受40~50吨的力量,冲击力量非常惊人,雪崩体在高速运动过程中,还能够引起空气剧烈的振荡,在


  雪崩龙头前方造成类似于原子弹爆炸时的冲击波的强大气浪。在陡岩或河谷急转弯的地方,雪崩体很可能被阻停留下来。而雪崩气浪却会继续


  沿着雪崩运动的方向爬山越岭,摧毁森林、房屋,倾覆车辆,人畜遇到它可能窒息而死。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A、雪崩体的巨大冲击力更甚于原子弹爆炸


  B、雪崩的威力一般只能达到陡岩或者河谷急转变的地方


  C、雪崩体对登山队员的主要威胁在于缺氧


  D、雪崩气浪的作用范围要比雪崩体大得多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A。所谓供给学派,他的很重要的理论就是减税,拉弗曲线就是说这个的,他们认为由于税收过重导致,工作的人没有工作积极性这样,总的税收并不能增多,如果减税,税率下来了,但人们干的多了,税收总量还是会上去,李根上台后采取的就是这套理论,但是发现根本行不通,当年产生了极大的财政赤字,随后这一经济学派也就基本消声匿迹了。


  2.【解析】B。


  (1)削弱“咨询案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增多”的观点,就是要说明“咨询案大幅上升的原因不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增多导致的”。


  (2)选项B“2004年以前韩国的大学生即便出现心理问题也基本不接受心理咨询”,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基数没变,而现在比2004年以前接受心理咨询的多了,所以咨询案例才大幅上升。证明咨询案大幅上升不是因为大学生心理问题增多导致的。削弱主句“咨询案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大学生心理问题增多”的观点。答案B。


  (3)A项支持主句;C项是个案没有普遍性;D是无关选项,都排除。


  3.【解析】B。(1)试题要求根据题干条件分句,推出结论。简明概括题干分句:


  分句1:同位素测定可准确得到地球绝对年龄。


  分句2:岩石放射性同位素都会变为非放射性同位素,同时释出能量。只要温度、压力等因素不变,就可获得准确数值。


  分句3:缺点,年龄测定时,所取样品难消除热变质影响,如样品受过风化,与母岩性质相差甚远,所得到的绝对年龄值往往不能代表岩层的真正年龄。


  (2)分析选项:A说唯一精确、C说只适合变化剧烈都不受分句支持;D说测量不可信与题干说法矛盾,都排除。唯有B说“精确取样是关键”可从分句3推出。


  4.【解析】C。从文中可以看出墨子主张对待任何人都要平等,社会不应该存在等级差别。A,D显然错误,B项的“对统治阶级提出”无法推出。


  5.【解析】D。(1)结论型。概括分句,分析分句支持的主句是哪个选项。


  分句1:雪崩可形成类似于原子弹爆炸时的冲击波的强大气浪;


  分句2:在陡岩或者河谷急转弯的地方,雪崩体很可能被阻停留下来;


  分句3:雪崩被阻停留时,气浪继续沿着雪崩运动方向运动。


  (2)分句3“雪崩被阻停留时,气浪继续沿着雪崩运动方向运动”,推出气浪比雪崩的波及范围广,即答案D“雪崩气浪的作用范围要


  比雪崩体大得多”。


  (3)选项A“雪崩体的巨大冲击力更甚于原子弹爆炸”,与分句1“雪崩可形成类似于原子弹爆炸时的冲击波的强大气浪”不符,排除。


  (4)B选项偷换概念。“雪崩体”与“雪崩的威力”是不同概念。C是无关选项。




互动消息